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诚台】明日安(ABO,生子,原著向)

弱弱给自己的靖苏本本打个广告……_(:зゝ∠)_

 

【靖苏】《雪梅》预售地址+宣图

 

阅读请戳→【靖苏】《雪梅》目录

 

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6551606830

 

============================================

 

(十五)

 

 

 

明台看上去似乎平静了一些,但依旧忧心忡忡。

 

“不仅是我们,还有那个桂姨。”明台道,“我虽然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身份,可是一定和76号脱不了干系……”

 

“你确定?”明诚又是一怔,果然如他猜测的那样,明台发现了什么。

 

小少爷点了点头“我去烟花间刺杀陈炳的时候,看到汪曼春和桂姨先后上了二楼,可惜我没能跟上去探听她们说了什么。”

 

明诚思忖了一下,汪曼春很有可能是孤狼的接洽人,这是一条很重要的情报。

 

“你怎么没有及时向上级汇报?”

 

明台翻了个白眼道:“我当时又不知大哥就是我顶头上司。汪曼春和大哥那点事你又不是不知道,说不定是汪曼春派来探大哥动向的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明诚听了觉得好笑,反正现在身份是谁都瞒不了谁,他便没再顾虑,直接和明台解释道:“汪曼春还没那么无聊。桂姨的真实身份是日本特高科的间谍,她应该是被南田洋子派到明家来监视我们,顺便查探大哥和大姐真实身份的。”

 

“看来啊,咱们家就阿香最单纯了。”小少爷泄气似的说道,“幸好她被我在烟花间撞见,我特意留了个心眼。真实回家都没有安生日子过。”

 

明诚笑着摸了摸小少爷的头发道:“本来你可以有安生日子过的,是你自己偏偏要往火坑里跳。”

 

小少爷狠狠瞪了阿诚哥一眼:“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和大哥往火坑里跳的时候还不是一样。”

 

“是是是,我的小少爷,都是我的错。”

 

小少爷攀住阿诚哥的脖子,把他拉下来,在他的嘴巴上亲了一下道:“阿诚哥,这个孩子你真的特想要吗?”

 

“当然。”明诚坚定道,轻啄小少爷的唇瓣。

 

“那我们想办法把桂姨除掉吧,她在家里我实在不放心。”

 

“这事还是要先和大哥商量一下的,你交给我和大哥就好了,别操心。”

 

“但你们必须把计划告诉我,不许再瞒着我,不然我就去告诉大姐!”小少爷威胁道。

 

“好,都告诉你。”明诚无奈地答应他,干脆直接堵住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小少爷被吻得晕乎乎的,阿诚哥的味道像是柔软的羽翼将他包裹住,又像是一直温暖的大手轻轻地安抚着他。折腾了两天的明台,身心俱疲,抵不住浓浓的困倦,不一会就沉沉睡去了。

 

明诚坐在他的身边像是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他,小少爷看上去似乎终于舒心了一些,睡得很恬静,可明诚此时的心中却像是潮水汹涌。

 

得知明台怀孕的那一瞬间,巨大的惊喜将他湮没,这份惊喜来得太过突然,让他连一点点的准备都没有。整日游走在各方势力间忙得团团转,明诚压根就没有想到要有一个孩子,就算他在发情期标记了明台,但他也知道使用过抑制剂的Omega想要怀孕并不容易。

 

这个消息就像是一个炸弹炸字明诚的心田,惊喜过后,他剩的就只有担忧和心痛,明台在迷蒙痛苦中依旧在呼唤着他,可他却没能够好好保护明台。小少爷带着他们的孩子,接到了刺杀大哥的电令,他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诉说商量的人,明诚想象着明台当时是怎样的无助,心中越发怜惜。可是任务完成回家之后,他竟然会觉得明台会向大哥开枪,拿信息素压他,他竟然放任明台和大哥打架,他竟然就那么把明台一个人丢在客厅里……

 

明诚在心中一遍遍地对着明台说对不起。

 

明台说的没错,他们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怎么去保护孩子?大姐是红色资本家,虽然并不处在政治的中心,可明家的产业太大,日本人怎么会不忌惮?她早就被日本人给盯上了。大哥的身份就更复杂了,他处在各方势力的中心,更是步步都走在刀尖上。他自己也不得不游走在各方势力的中间,每日伪装者自己。明台进了军统,就算大哥有意袒护,可还是不得不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

 

若是以前,明诚对待牺牲会是坦然置之,为国家的未来奉献自己的生命是光荣的,明诚不怕死。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从他标记了明台的那一刻起,他就必须时时考虑到明台,而如今,他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他又多了一个小生命需要去呵护。

 

明诚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是同意明台的决定的。他和明台都心知肚明,所谓承诺不过是海市蜃楼,他又如何拿行动去证明他可以保护好孩子呢?既然给不了孩子一个平安的未来,又何必让他来到这个世上受苦。

 

可是明诚舍不得,这个孩子融合了他与明台的血脉,就像是一段红丝线,一头连着他,另一头连着小少爷。若是有一天他与明台化作一抔黄土,这个孩子能够证明他们曾经活过,爱过,挣扎过也努力过。

 

明诚不是个喜欢逃避的人,更不是个甘心屈服命运的人,从他十岁那年决定要逃出桂姨的魔爪之下时,他就看的明白了,命运需要抗争,未来需要奋斗。若明台是消极的那个,那就让他来做积极的那个,他深爱着明台,小少爷肚子里的孩子流着一半他的血液,他不会再让小少爷一个人扛着所有的重担,他会和他倔强坚强的小少爷一起,披荆斩棘……

 

 

 

明楼拎着粥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屋内的信息素气息很浓郁,想来是阿诚在安抚明台,这样不管不顾地在医院里面释放信息素,明楼也没有忍心提醒阿诚,这两个孩子,心理和身理上,这两天受了够多的苦了。

 

“明台还没醒吗?”

 

“醒过一回,又睡了。”明诚轻声答道。

 

“先吃点东西吧,你身上也有伤,今晚我来守着他,你回去睡一觉。”

 

明诚摇了摇头,拒绝了大哥的好意,他一步也不想离开明台。

 

明楼叹了口气,预料到明诚肯定要一直守着明台,他沉默地搬了张椅子坐到两人身边。

 

倒是明诚先开了口:“大哥,明台说他在烟花间看到了孤狼和汪曼春接头。”

 

明楼直起了身子凝神道:“汪曼春和孤狼?”

 

“对,孤狼的情报可能一部分直接传达给南田洋子,另一部分则会经手汪曼春。”

 

“现在南田已经死了,那么孤狼的情报就只会到达汪曼春的手中。第一步,我们可以先离间汪曼春与孤狼,让孤狼失去汪曼春的信任。”

 

“大哥你打算着手除掉孤狼了?”

 

明楼笑道:“别告诉我,你没有这个心思啊?”

 

“当然有,明台也有这个想法。”明诚道,“那我们之后该怎么做?”

 

“大姐后天就要回来了,明台一时半会儿还出不了院,怀孕的事情肯定是瞒不住了。孤狼还是尽快除掉的好,她在家里就像是颗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爆炸了。”明楼一边思索着一边道,“这样,你明天先把家里打坏的东西置办好,然后替我约汪曼春,就说我周日请她喝咖啡。至于孤狼,我们需要拟定一个计划,先把她赶出明家,之后伪装成意外也好,嫁祸也好,都和我们明家没有关系了。”

 

明诚点了点头又问道:“那大姐呢?要不要告诉他桂姨就是孤狼。”

 

“不明说,但我们可以给她透露一些讯息,让她提防着一点。”

 

 

 

明镜回来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明明是周六,也不知道这几个孩子跑哪里去了。

 

“明台?明楼?阿诚?阿香?”明镜喊了一圈,没人应,倒是明楼从书房里出来了,看样子正准备出门。

 

“喊你怎么不应啊?”明镜嗔怪道,“这人都跑哪儿去了?明台呢?”

 

“哦,大姐,你别急,阿香她妈妈病了,回苏州照顾几天。”明楼避重就轻地答道,又朝桂姨吩咐道,“桂姨啊,你熬点红豆红枣,还有鸡汤,小少爷病了,你做好一会给送医院去。”

 

“好。”桂姨恭敬地应道。

 

明镜一听可急了:“什么?!明台病了?怎么搞的呀?还去医院了!”

 

“大姐你先别急!”明楼拉着大姐一边向门外走去,“我正要去医院呢,阿诚陪着他,没事的……”

 

等车子驶出明家的院门,明楼才终于正面回答大姐连珠炮似的问题:“大姐,明台那是喜事儿。”

 

内心焦灼的明镜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都住院了还喜什么喜!”

 

“明台怀孕了。”

 

明镜一怔,随即就笑开了:“哎呀!真的啊?!这是好事儿,好事!”

 

她面上的愁云一扫而光,絮絮叨叨地张罗开了:“我本来还打算让明台毕业了再和阿诚完婚,这会儿有了孩子,未婚先孕说出去总归不好,过几日咱们啊就让两个孩子把婚事给办了。对了,港大那边可不可以办个休学什么的?还是把他留在身边照看着我才放心……”

 

明楼笑着都一一应了。

 

末了,明镜终于想起来问道:“怎么不请苏医生来家里看,要跑去医院?”

 

“医院毕竟设备齐全,苏医生建议让明台在医院住两天,全面检查一番,也好稳妥一些。”

 

明镜点了点头,觉得这样确实好些。

 

 

 

以明家的财力和地位,小少爷自然可以享受一间单人的病房。午后的阳光,暖洋洋地洒进房中,金色的光点像是无数的小精灵,跳跃在明诚和明台的肩头。

 

“咳……”明楼有些尴尬地轻轻咳了一声,打断了正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个人。

 

“你们俩啊,在外面也稍稍注意点。”明镜虽是说着责备的话,可脸上却是笑着,一点没有责怪的样子,她快步走到明台的身前,上下打量他道,“我们明台啊,是真的长大咯,要做爸爸了。”

 

小少爷红着一张脸钻进大姐的怀中撒娇:“可我在大姐面前永远都是孩子。”

 

明镜刮了下他的鼻子,笑道:“你啊……”

 

明楼似笑非笑地望向立到一旁的阿诚,眼里都是揶揄的意味,明诚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在这小小的病房中,他和明台似乎都抛却了所有的伪装和压抑,像是磁铁一般,只想与对方亲近。

 

明台的下巴搁在大姐的肩上,看到大哥揶揄阿诚哥的模样,他还在和大哥闹着别扭呢,想着撑腰的大姐回来了,他立刻嘴巴一撇,委屈道:“大姐,这个孩子差点就没了……”

 

“什么?!”明镜大吃一惊。

 

明楼和明诚也是吓了一跳,不是说好不告诉大姐的吗?他们的身份都还瞒着大姐呢,这不是胡来吗?

 

只听小少爷道:“都怪大哥!他打球打输给我不甘心,硬要和我再多来几局,我都累了!结果我摔了一跤,当时肚子可疼了,还流血了呢,我都吓死了,还以为自己要死了呢……”

 

明台趴在姐姐肩上越说越委屈,听着像是快要哭了,可他却默默朝大哥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明镜拍着小弟的后背安慰道:“瞎说什么呢!我们明台一定会长命百岁的。不怕啊,姐姐替你做主。”

 

说着她朝明楼的方向扭过头去怒道:“明楼!明台是你弟弟,你从小就不知道让着点他,输就输了嘛,多大点事?!这是没出事还好,要是真出事了怎么办?!啊?!”

 

“大姐,我这不是也不知道么……”明楼赶忙陪笑道。他狠狠瞪了明台一眼,真是有苦说不出。好你个小兔崽子,你就可劲编吧你!

 


评论 ( 48 )
热度 ( 5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