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凯歌】红豆(半架空,ABO)

(一)

 

胡歌推开家门的时候,满足地长舒了一口气。柔和的暖光照在现代简约风格的家具上,鼻间萦绕着饭菜的香气,暖气驱走了他身上卷携着的寒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颤。

“回来了?你先休息休息,晚饭还得有一会儿才能好。”厨房里探出一个脑袋朝他招呼道,又很快地缩了回去。

胡歌轻轻笑了一声,蹬掉鞋子,将行李随意地丢在一旁,就跑进厨房从背后抱住那个正在忙碌的身影。在油烟味和饭菜的香气中,他依旧能够捕捉到他所喜爱着的那股清爽的薄荷气息,独沁他的心脾。

“想我了?”王凯停下手中的动作,他笑着旋了个身将胡歌揽进怀里。

“嗯……”胡歌发出一声模糊的鼻音,在他颈间蹭了蹭,问道,“你做了什么好吃的?”

“油爆虾,咸蛋黄蒸豆腐,再炒个荷兰豆,还有那天你电话里嚷着要喝的鱼汤,满意不?”

“不能更满意!”胡歌奖励似的在王凯的嘴角亲了亲,却被对方按住脑袋,加深了这个亲吻。

胡歌身上香水的味道很浓,王凯不着痕迹地蹙了蹙眉头,他更喜欢胡歌原本的气息,可就算胡歌不穿香水,他原本的信息素气息也不是那么好捕捉的,因为胡歌总是在服用抑制剂。这是王凯一直担忧的事情,只可惜,这同样也是他最难阻止固执的胡歌做的一件事情。

大概确实饿了,胡歌这顿饭吃得很安静。王凯为他盛了碗汤,嘱咐他吃慢点,暖男的属性像是刻在他的骨子里,举手投足间,似乎都透着温柔二字。这让胡歌有时候会觉得惶惶不安,好似他的那份温柔并不是单单只属于他。

胡歌喝了汤,满足地打了个饱嗝,像是个孩子那样笑得眉眼弯弯,摊在椅背上,他很喜欢王凯熬的鱼汤,王大厨会在汤中加一些牛奶,鱼汤因而会变成漂亮诱人的乳白色,而控制得极好的火候让鱼肉鲜嫩多汁,每一口咬下去都溢着满口奶香。

原先王凯不红的时候,他的空闲时间多,能时常下厨。可琅琊榜和伪装者播出后,仿佛一夜爆红的他,各种电视剧、广告和活动的邀请塞满了他的档期,他没有多少时间做饭,可他却反而比原先一人的时候更想展现自己的厨艺,要是有可能,他想让那只名为胡歌的大猫咪每天都能暖暖饱饱地吃一顿。

被喂饱的胡歌看上去心情很不错,他摸了摸满足的肚子,对王凯道:“凯哥,你喂饱了我,接下来是不是轮到我喂饱你了呢?”

对于胡歌的调戏,王凯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道:“嗯,赶快去洗白白,然后等我。”

胡歌“噗嗤”笑出了声,他帮着王凯一起收拾好碗筷,才去洗澡。

等胡歌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王凯正随意地倒在沙发上刷手机,见他毫无形象地翘着腿,胡歌忍不住调侃他,若是他的靖王妃们见了,大概都要改嫁了。

王凯伸出长臂把胡歌捞了过来,在他的颈间深深嗅了嗅,洗去一身的仆仆风尘,胡歌褪去了所有的伪装,他可以闻到怀中人信息素的气息,王凯形容其为香甜的红豆味。

胡歌顺手拿了他的手机来看,页面停留在微博的芭莎主页,是他和霍建华在北海道拍封面时的几张先行图。

下面的评论大多是姑娘们感慨两人有多帅,也有不少刷胡霍的。胡歌小心翼翼地望了一眼王凯,对方却面色如常,用他颀长的漂亮手指点了点其中一条评论道:“你看这条。”

这条评论被淹没在大量的评论中,看头像和昵称,应该是个凯歌党。评论说,现在的老胡像是个被标记的omega,全身都散发着软萌的气息,就连胡霍都要变成霍胡了。

胡歌心里一咯噔,忙问王凯自己现在看上去真的很像个被标价的omega吗?

王凯没答他话,只是在他的腺体上狠狠咬了一口,将他更紧地禁锢在怀中,然后才道:“你本来就是个omega。”

“凯哥……”胡歌没有挣扎,乖乖地任由王凯拉开他的浴袍,在他的锁骨处为所欲为。

“没关系,你不愿意被标记我不会勉强你。”胡歌已经答应和他在一起了,可就是不肯让他标记,王凯心中虽然不快,却也尊重胡歌。

胡歌心中觉得歉疚,王凯对他极好,可他却跨不过自己心里的那道坎。

王凯见胡歌垮着一张脸,便岔开话题,标记这件事,一直是两人间最敏感的话题:“你明天要把孩子们接回来吗?”

他口中的孩子,是胡歌养的那几只猫,每当胡歌太忙或是到外地拍戏赶通告的时候,他都会把他的猫儿们寄养在宠物店里。

“嗯。”胡歌点了点头,又问他道,“你呢?你最近也挺忙的。”

“接了雅诗兰黛眼霜的广告,明天要去拍。”

“又要去撩妹了么?”胡歌笑他。

“其他人不想撩,只想撩你。”王凯说着又亲了亲他的嘴角。

胡歌笑着躲他,催他快去洗澡,两人又闹了一阵子,王凯才进了浴室。等他洗好澡出来,就见胡歌在行李箱里翻出一只药瓶。他一个健步冲上去,夺了胡歌手中的抑制剂,对他道:“你接下来两天没通告,别吃了。”

胡歌愣愣地看向王凯,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从北海道奔波回来,胡歌很疲惫,柔软舒适的大床,温暖的被窝,以及身边人好闻的薄荷香都让他昏昏欲睡。

王凯有一搭没一搭地顺着他软软的发丝,思绪却飘散到了远方。

拍摄琅琊榜的时候,是两人的初识,胡歌也许是第一次见王凯,但王凯却早就认识了胡歌,只不过是通过电视。

那个名叫李逍遥的青年,惊艳了王凯,让他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成为了众多胡椒中的一员,追了胡歌一部又一部电视剧,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在他车祸的时候为他揪心,也会在他传出绯闻的时候,感到郁闷,却又坚定地愿意祝福。

那时的胡歌已经是涂屏的古装小王子,而他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三四线小演员,他对未来感到渺茫,却仍会奢望幻想,也许有朝一日能与偶像同台。

王凯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老天爷所眷顾的,他的梦想终成真。

接到琅琊榜剧本地时候,王凯的内心是雀跃的,这与接北平剧本时的感受不同,对老戏骨他是怀着敬仰的心情,但是胡歌不同,那是他的偶像。那天晚上,王凯兴奋地蹦到床上,几乎要尖叫出声。

但他迷胡歌一直都是按捺在心中的小小秘密,剧组成员第一次见面时,王凯佯装镇静,差不多动用了全部的力量,让自己不要再握手的时候颤抖。

可他还是担心自己是不是在面对胡歌的时候显得太傻,因为那个在他眼中仿佛自带光环的男人总是时不时朝他侧目。

饰演靖王意味着他与饰演梅长苏的胡歌会有大量的对手戏,这让王凯很是高兴。见到胡歌,与他合作,甚至最后能成为朋友,这已经让他觉得好似一场美梦,可没想到老天待他竟是如此的好,仿佛他之前在事业上的所有失利,都是在为今年积攒人品。而那一天,大概便是他幸运值达到顶点的时刻。


评论 ( 33 )
热度 ( 3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