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苍小绝

苍小绝

 

【德哈】完美世界的不完美恋人(ABO,重生、蛇院哈)

·章节已初修校对·

献给成为哈迷第20年的自己

====================================================

写了这么多年文,终于想要送给自己一个礼物。脑了很多想法与设定,每个都想写,但是又不可能每个都写,于是乎,我决定偷学一下《银魂》,干脆把各种想法糅合到一起吧!

于是就有了这篇集重生、ABO、蛇院哈等一系列设定为一体的文,主要还是自己爽一下,要求别太高哈哈~

虽然是ABO,但是众所周知,分化是有年龄界限的,所以一开始可以当普通设定食用,不过……

哈利一开始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重生到了一个平行的ABO世界呢!哈哈哈~

====================================================

Chapter 1 新生

 

他转过头,微微勾起唇角,似乎是他常惯的那种嘲讽的假笑,又仅仅像是肌肉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然后,他飞快地转身离开了……

 

哈利听到耳边有一个声音在说话,陌生又熟悉。他的眼睛似乎被什么遮住了一半的光线,隐隐约约能看到礼堂中的四张学院长桌和攒动的人头。

“斯莱特林!”

盖在哈利脑袋上的东西突然大喊了一声,瘦小的身体因为惊吓而微微颤抖。

他可能在做梦,又或许是进入了另一个类似空荡荡、白茫茫的国王十字车站那样的奇妙空间。

他死了吗?

他不知道。

他体内另一个灵魂的碎片已经消失,如果他再一次被阿瓦达索命咒击中,那消亡的必然是他自己的灵魂。

礼堂从鸦雀无声到窃窃私语,再到大声讨论,哈利已经无法忽视这份喧嚣了。他拿下分院帽——是的,他终于反应过来,将他大半个脑袋盖住的,是那顶脏兮兮的分院帽——有些呆愣地望着面前的孩子们。

事实上,他现在也是个十一岁的孩子——至少看上去是的,然而这一点哈利目前还没有意识到。

直到跌跌撞撞地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边,他才终于意识到这一点。

在这之前,他惯性地跑向格兰芬多的桌子,却被麦格教授严厉地指出了正确方向。

这看上去一点也不正确!

哈利深陷在他曾经所讨厌的银绿相间的颜色里,而身后对他的议论,即便麦格教授喊出了下一个人的名字,也没能阻止。

谢天谢地,他身边的斯莱特林同学们虽然好奇地朝他这里张望,但至少没当着他的面议论纷纷。

无论经过多少年,哈利都不习惯别人议论他,并且对此感到心烦意乱。

这是时间魔法吗?

在于伏地魔最后的对峙中,两根魔杖相连的那一瞬间让他重新回到十一岁的时候了吗?

哈利下意识抬头望向教师席,白胡子老校长注意到他的目光,冲他调皮地眨了眨眼。哈利几乎立刻转回了视线,垂下头,双手死死揪住自己的长袍。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扑过去,抱着邓布利多教授大哭一场——即使他们才刚刚在“国王十字车站”见过。

可眼前的邓布利多教授显然更加有血有肉,是活生生的,会冲他调皮地眨眼睛,朝他微笑。

他希望这不是梦,也不是什么该死的、属于魔法世界的回光返照。

“所以……你还是进了斯莱特林不是吗?”

耳边传来拖长的嘲讽语调,是他极为熟悉的——即使现在听上去还有些稚嫩——毕竟他与这个声音的主人整整针锋相对了六年。

哈利克制住自己转头的欲望,因为他阻止不了泪水滴在崭新的长袍上。

不管是时间魔法,还是别的什么来自于他与伏地魔之间不可思议的连接所造成的奇怪结果,哈利想,他大概、可能、或许……

回到了过去。

这意味着所有人都还活着,眼下没有一个人在那场大战中失去生命。

活着……

这个词对于他来说几乎是奢侈的,但是感谢梅林,这是魔法世界,而他是黄金男孩,在他身上发生什么奇迹似乎都不是奇怪的事情。

“嘿,哥们,斯莱特林可没你想得那么糟糕。”

坐在右手边的男孩安慰地拍了拍他肩膀,没有因为哈利令人容易产生误会的落泪行为而生气,只是语气中含着一丝尴尬。

一块绣着银丝的手帕穿过哈利的胳膊递至他的眼前,德拉科·马尔福依旧用那种令人讨厌的腔调说道:“波特,别像个小姑娘似的哭鼻子。”

哈利没有接那块手帕,而是用袖子胡乱抹了抹脸,努力压抑住泛滥的情绪。这会儿显然不是情感爆发的好时候,他今晚已经出了够多的丑了。

这一场小小的插曲以分院结束、德拉科·马尔福生气地转头面对突然出现的食物,以及哈利深呼吸之后终于抬起了头作为终结。

除了坐在他左右手的两个人,没人知道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在上学第一天哭鼻子了。

哈利没什么胃口,他急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让他厘清思路。即使躲过了其他学院的议论,但面对充满好奇的斯莱特林学生,他短时间内想要清净也是极为困难的。

斯莱特林的地窖哈利曾经来过,然而光明正大地进来却还是第一次。

斯内普教授已经在公共休息室等着他们了。他飞快地瞥了一眼哈利,对新生和老生们作了简短的讲话,很快便离开了。

在院长面前规规矩矩的少年少女们一下子变得活泼起来,将瘦小的男孩团团围住。好在那些令哈利心烦意乱的问题并没有纷至沓来,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只是将所有的好奇心都隐藏在了矜持之下,挨个同他握手并介绍自己。

可能是斯莱特林曾经的不友好令哈利产生了根深蒂固的糟糕印象,所以当这些和他成为同学院同学的年轻人向他伸出友谊之手时,哈利感到受宠若惊,紧张又慌乱地同他们握手。

直到哈利觉得自己的手都握疼了,才终于逮到一个空档,跟着男生级长回到自己的寝室。

与格兰芬多寝室一模一样的五张四柱床整整齐齐地靠墙摆放,只是帷幔换成了银绿相间的颜色,而他的行李也已经被早早摆放在了床尾。

他还以为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会因为自己是纯血,或是其他什么摆架子的理由而强烈要求住单人间的寝室呢。但这似乎是他的偏见了,和他一起进来的四个男孩面对五张床铺,接受度十分良好。

哈利转头看向窗外。窗外不是晴朗的夜空,而是漆黑的湖水,隐隐约约似乎能看到水生物在窗外游动的身影。

这里还是霍格沃茨,却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好了,在睡觉前,我觉得有一件事儿必须解决。”男孩欢快的声音打断了哈利的思绪。他叫布莱斯·扎比尼,哈利认识他,晚饭的时候,他就坐在他的右手边,还试图安慰他来着。

身高腿长的黑人男孩两步跨到哈利的身边,掰着他的肩膀让他面对一脸不爽的金发男孩,用一种幸灾乐祸的语气说道:“哈利——我可以这样喊你吧——我知道你在火车上拒绝了德拉科伸出来的手,并且礼堂外又拒绝了一次。唔……不得不说,这简直是一项壮举!”

对于德拉科的怒视,布莱斯丝毫不怵,脸上的笑容反而不断扩大,直到对方几乎要掏出魔杖跟他干上一架时,他才继续开口道:“但是,既然我们现在住在一间宿舍,并且至少要在一起住上四年,我觉得你们有必要在今晚握个手。”

哈利来不及细想布莱斯为什么会说他们要在一起住四年而不是七年,就被他推到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跟前。

这真是令人感到心情复杂的一刻。

他们当了一辈子——至少对哈利来说已经是一辈子了——的死对头,但此时此刻,面前这位死对头还只是个十一岁的孩子,并且对之后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他们现在甚至是同一个学院的学生。

哈利已经无法确定他们以后还会不会针锋相对。

除了互相讽刺,哈利对于在学校里和马尔福和平相处毫无头绪。但布莱斯说得没错,他们现在身处同一个学院,还成了舍友,拒绝友好相处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你好,我是哈利·波特。”

我的灵魂已经是个十七岁的成年人了。哈利在内心告诫自己,并向金发男孩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德拉科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握住了哈利的手,只是他看起来并没有多高兴,用一副仍旧在生气的模样附赠了哈利一声冷哼。

但没人会在意了。

布莱斯拍了下手,大声说道:“棒极了!”然后便很快开启了下一个话题,并试图将哈利和德拉科都拉进来。

哈利觉得有些恍惚,这样欢快的宿舍氛围在他进入格兰芬多的第一天也曾拥有过,只是舍友们完全换了一批人。

一批——未来的敌人。

或许不会是敌人了。哈利心想。暂时不会。他又补充了一句。

哈利被布莱斯拉着踉跄了几步,正好栽到克拉布跟前。壮实的男孩自然而然地伸手扶住了他,可这个行为却让哈利忍不住抖了抖,毕竟任谁面对一位在几小时前——对于哈利来说确实是几小时前——面目狰狞,要放火烧死自己的人都不太可能做到泰然处之,即使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哈利,且克拉布目前还是缩小版的也不例外。

“嘿,大块头,你把我们的小哈利吓到了。”布莱斯拍着克拉布的肩膀大笑道。

在这间宿舍里,哈利绝对称得上“小”了。无论是他的年纪——他的生日是五人中最小的——还是他的个头。且不说拥有先天身高优势的布莱斯,以及大块头的克拉布和高尔,即使是和哈利差不多高的德拉科也因为从小养尊处优的生活而并不单薄。

所有人都因为布莱斯的话笑了起来,就连一直臭着脸的德拉科都忍不住笑了,但哈利知道,他们的“嘲笑”是善意的,是朋友间无伤大雅的玩笑。

这就是斯莱特林的十一岁男孩吗?

哈利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们似乎和别的十一岁男孩也没什么不同。

苍小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苍小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