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诚台】明日安(ABO,生子,原著向)

(十)

 

明台听了这话,瞪大了眼睛望着程锦云,好一会儿都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这怎么可能……”过了好半晌,明台才讷讷地开口。

“Omega与普通beta女性不同,受孕一周后就能很容易检测出来。”程锦云道,“你若不信,自己去医院检查就是。”

明台对这种事情没什么经验,可身体上的不适让他不由得不信。他的手缓缓移到小腹之上,那里摸上去还没有任何变化,可是已经有了一个小小的生命,在他的身体里生根发芽。

这感觉很奇妙,可明台更多的却是茫然无措。

“可不是说使用过抑制剂后就不容易怀孕了吗?”

“你用过抑制剂?”程锦云惊呼道,但她随即就理解了明台,一个Omega在军校之中,想要生存,举步维艰。打心底来说,程锦云是敬佩明台的。

“你用过几次?”

知道自己无意间说漏了最,明台含糊地说道:“一两次吧。”

程锦云有些狐疑,不确定明台是否说了实话,但她还是道:“虽说抑制剂使用一次就会上瘾,但是只用了一两次的话,对身体的伤害是有限的。你是个强大的Omega,你的alpha也非常强大的话,怀孕的几率依旧非常高。”

向明台这样无论生理还是心理都很强大的Omega,能够征服他的,程锦云相信也绝不会是个泛泛之辈。

看着明台面上逐渐变得空洞的神色,程锦云叹了口气道:“明台,你是个Omega,又是世家的大少爷,何必要进军统,做这么危险的工作?”

明台将目光投向天鹅绒一般的墨色天空,皎洁的月色很美却冰凉:“有人对我说过,报国不是工作,而是信仰。”

“可即便你有一腔热血,也得面对现实,你有你的家人,而且你的alpha会同意吗?”

明台沉默了。

“他不知道对吗?”程锦云道,“明台,就像你需要你的alpha一样,你的alpha同样也需要你。”

如果阿诚哥知道他进了军统的话,一定会很担心的吧?明台想。可是国家被日本人蹂躏,身为炎黄子孙,他又怎么甘心苟活在日本人的枪炮之下。

屋顶下乱糟糟的动静像是来自遥远的天边,明台此时满心里都是他的阿诚哥。他有了阿诚哥的孩子,阿诚哥会担心他,阿诚哥也会需要他,阿诚哥又到底是什么身份……

如果现在阿诚哥就在他的身边该有多好,他多想钻入阿诚哥的怀中,汲取他好闻的松香味,告诉他,他的身体里正在孕育着属于他们的血脉,他感到惶恐与不安,他想要问问阿诚哥他该怎么办,即便只是沉默,他也能在阿诚哥的怀抱中寻得安全感。可他现在却只能在寒夜之中坐在冰凉的屋顶上,任由夜色包裹住他,从指尖凉到心底。

而明台不知道的是,与他隔着一层瓦砾的机要室中,明诚捡起了他遗落的手表。

 

后院中忽然传来两声“咕……咕……”的鸟鸣,程锦云猛然回过头,惊动了沉思中的明台。

“接我们的人到了。”程锦云对上明台疑惑的眸子小声道,“你跟我走,你得去医院打一针安胎。”

明台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在黎叔的接应下,两人顺利从领事馆逃了出来。

已经过了宵禁的时间,程锦云便借口让明台留在医院过一夜,等黎叔他们一走,程锦云立刻就去找来针管和药品给明台安胎。他已经答应明台要将他怀孕的事情瞒住旁人,安胎药这种无足轻重的药品,她在记录上做个假也不是什么难事。

“你怀孕的事情瞒的了一时,瞒不了一世,等你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你打算怎么办?”程锦云劝道,“这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他有权知道的。”

“我只是还没想好……”明台蹙着眉头,神色纠结。

清官还难断家务事,程锦云不过是个外人,和明台就连朋友都算不上,她也不好再多说什么,看在合作过两次又都是救国志士的份上,能帮的能做的她也都尽力了。等明台将部署计划一张张拍好照片,程锦云便让他安心休息一晚,明早再回去。

在病床上翻来覆去了大半宿,明台才迷迷糊糊睡去。迷蒙间,但看见自己抱着襁褓,一个漂亮的小婴儿在他的臂弯间睡得酣甜。阿诚哥站在他的身旁,面上是明台熟悉的温柔笑容,他张开常爱穿的那件藏蓝色大衣,将一大一小两人拢进怀中,在明台的耳边说着温言软语。

明台抬起眼来望向阿诚哥,可他却看到阿诚哥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惊恐地发现,有红色的鲜血从阿诚哥的胸口溢出来,像是一朵妖冶的红玫瑰在阿诚哥的胸口绽放,他眼睁睁地看着阿诚哥在他的眼前倒了下去,他想要大声呼喊,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一群看不清模样的日本士兵不知从哪里冲了出来,夺走了他怀中的婴儿,他们紧紧禁锢着他,他挣扎着想要回孩子,却动弹不得,日本兵的刺刀,反射着寒光,扎进襁褓之中,他们狂肆的大笑着,将哭声渐微的婴儿狠狠掼在地上。黑洞洞的枪口一转,对准了不远处的大哥和大姐……

“不……!!!!!!!!!”明台惊叫着从梦魇中醒来,明台蜷缩在病床上,冰凉的泪水划过脸庞,濡湿了散发着消毒水气味的洁白枕头。

熹微的晨光洒进病房中,朝阳中,明台却感受不到丝毫的温暖。

 

明台恍惚地回到家中,迎接他的是愤怒的大姐。

“给我跪下!”大姐高了八度的嗓音,穿透耳膜。

明台垂下头,缓缓跪倒在冰凉的地上。

“你是不是玩疯了?!你心里还有没有家里人?!你昨天出门的时候我是怎们跟你说的?!一夜你都不回来!你都干什么去了?!”

“戒严了……我走不了……”明台在大姐的怒火下瑟缩着答道。

“走不了?走不了你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啊?!家里人有多担心你知不知道?!”

“好了大姐,没事了,没事了,人回来就好,别自己吓唬自己。”明楼怕大姐气坏身子,上来解围。

明台心里也是委屈,他想告诉大姐她怀孕了,他想扑进阿诚哥的怀里撒娇。可当他抬头瞟到一身新政府藏蓝色军装的阿诚哥和大哥,明台心中就燃起一团火,却又从心底泛起一股悲伤。他不希望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有一天被打上“汉奸孩子”的烙印。

他的嘴唇蠕动了几下,最终把几欲脱口的话都咽了回去。

“怎么啦?一整晚都不回来,害大姐担心了你一夜,罚你跪还委屈了?”

大哥责备的语气让明台越发难受,他咬了咬下唇回道:“我本来是想回来的,我去参加同学聚会,同学们都不爱搭理我,他们都说我大哥是汉奸,说我是汉奸家属……”

明台低头盯着大理石瓷砖上的纹路,越说越是委屈。

明楼当然是清楚明台昨晚干什么去了,只是没想到明台竟然摆了自己一道,把烫手的山芋丢回了自己手中。

明镜转头望了明楼一眼,气道:“这些孩子,说这些干什么呀,怎么能这么说话呢。”

“有的同学还骂我,赶我走。”明台在一旁继续煽风点火,“他们说,除非我大哥脱下汉奸这层皮,才愿意和我做朋友。我告诉他们,我大哥虽然在政府工作,可他一定不是个坏人,要不然我大姐也不会放过他的。是吧,大姐。”

明台这话就带着试探的意味了,明楼当然听的出来,就连明镜都感到些许的不安。

“你这些同学呀,实在是太不讲道理了。”明镜神色不太自然地开口道,“那你就干赶紧回家来嘛。”

“我当然不能回来了。”明台挺起胸膛道,完全是个不服气的孩子模样,“我说不过他们,我喝酒也得喝过他们!然后……然后我就喝多了……他们倒了,我也倒了……”

说到这里,明台的声音又低了下去,乖乖认错:“大姐……我错了……都是我不好……害你担心了一晚上……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就原谅我一次好不好……”

面对这样的明台,明镜向来都会立刻心软,嘴上又数落了好些话,可心里已经原谅了明台,拉着他从地上起来,让他赶快去洗洗,换身衣服。

“你们两个,以后再家里脱下这身狗皮!”原谅了明台,大姐的气转而都撒在了明楼和明诚的身上,“看把明台连累的。”

“阿诚!”大姐冲着明诚又道,“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把明台交给你呀!”

“真是气死我了!”明镜跺着脚,去张罗着给明台弄些吃的,不想再理杵在厅中的两人。

“我……”明诚无辜地望向大哥,大姐这气怎么就莫名其妙撒到自己身上来了。

“小家伙,演技不错。”明楼望向二楼,意味深长地说道,“这点算什么?以后有你受的。”

 

明台躺在床上将自己缩成一团,掌心的温度透过衣料暖着小腹,这个孩子来的太突然了,让他措手不及。他犹豫着要不要这个孩子,因为明台觉得,自己给不了这个孩子平安。

他怀孕了,军统的任务该怎么办?他如果向上级汇报,军统的人会不会对他的孩子不利?他还在试探着大哥和阿诚哥,在他的眼里,他们还处于灰色地带,还有桂姨,她到底是什么身份?她和汪曼春又是什么关系?那日在烟花间,明台坚信不是自己眼花……

国未平定,家又不安。

他拿什么给孩子幸福安康?

明台缓缓从床上爬坐起来,他的手紧紧揪住衣衫,用力到指节发白。

这个孩子他不能要,他要不起……


评论 ( 58 )
热度 ( 5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