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诚台】明日安(ABO,生子,原著向)

(十一)

 

明诚紧蹙着眉头摩挲着手中表盘碎裂的手表,心中又悔又恨。他捡起明台的这只表,本以为可以为他抹去证据,可怎想,弄巧成拙,反而自己给南田洋子留下了证据。

都说关心则乱,明诚也不是个没脑子的人,他可以在各方势力中游走得如鱼得水,可遇上和明台有关的事情,他就常常难以冷静地去观察思考,心里想的都是怎样保护好明台。这次如此,之前违逆大哥不得擅自行动的命令去军校救明台,也是如此。

可这次,他害了明台,害了自己,也害了大哥。

“我犯下的错,我拿命扳回来。”明诚如是说道。

“你有几条命?”明楼狠瞪了他一眼道,“你没命了明台怎么办?”

明诚暗暗捏紧了拳头,他气极了自己,可大哥的话却句句直中要害,让他无力反驳。

“是要扳回来。”明楼顿了一会,冷声道,“但是要看那谁的命扳回来。”

“大哥,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明诚从后视镜中看到尾随的汽车,紧张地问道。

“既然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唯一能够弥补的办法,就是继续犯错。”

明诚听了这话彻底糊涂了,疑惑地瞪大了眼睛:“什……什么?”

“犯更大的错,一错到底。”明楼道,“我们需要布一个更大的局,彻底解决问题。”

等回了明公馆,明楼和明诚安抚了一下担心着明台的大姐,两人便先后进了书房。

“我看过了,公馆外面有人在盯梢。”明诚推门进来报告说,“我该怎么办?”

明楼在书房中踱着步,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现在看来,我们只有一条路可以走,用毒蜂的行踪做诱饵,为这块表,编造一个新主人。”

“可是毒蜂已经离开上海好几个月了,南田洋子会相信他又重新出现了吗?”

“南田和毒蜂斗了两年,她一直想要抓住这个从未谋面的对手,却从未成功过,并且因此受到处分。现在,我们只有给她毒蜂存在的确凿证据,给她抓捕毒蜂的希望,才是拖延你暴露的唯一出路。你现在就给南田打电话,给她她想要的。”

明诚拿起电话,手指在落在拨号的转盘上,半晌,却没有任何动作,他转过头讷讷地唤了一声:“大哥……”

明楼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惶恐,这一步,若是走错了,整个明家都将万劫不复,可他们已经没有选择了。

“只能如此了,现在是主动出击,主动权还在我们手里,你要骗去南田对你的信任,只要过了今晚,南田放弃了抓捕你的计划,我们就可以把这盘给死棋走活了。”

明诚怔怔得看着明楼,终于缓缓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拨通了南田的电话。

一个星期的期限, 明诚只能拿自己的命去赌南田对他的信任。

“大哥,对不起……”挂上电话,明诚轻声道。

“我以后不想再听到对不起这三个字。”明楼闭上眼随意地挥了挥手,事情既已发生,也只能尽力弥补了,“接下来,千万不能再掉以轻心。重点是,你要获得南田对你的绝对信任。”

“是。”

“于今之计,我们要在一个星期之内,干掉洋田。”明楼趁着让明诚去查看明公馆外面监视的人是否撤走的功夫,仔细思忖了一番,拟出了一个初步的计划,并告诉了明诚,末了他道,“这次我们不能假手他人了,要我们亲自动手。”

明诚点了点头,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需要调动明台那组吗?”

“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调动他们了。一旦他们参与,以明台的聪明智慧,一定猜的出来我就是毒蛇,我还不想这么早在他面前暴露。”

明诚舒了一口气,就听明楼又道:“这次行动你要受点苦了。”

“本来就是我闯的,我挺得住。”

“对了孤狼的事查的怎么样了?”明楼问道。

“三个人有重大嫌疑。第一,桂姨的档案我查过了,很简单也很干净,几乎没有任何破绽,一定是有人特地为她隐瞒了很多真相。第二,秘书处的李秘书,我已经查实,他是76号汪曼春派来监视我们的特务,不过,他背后真正的老板却是南田洋子。第三,是刘秘书,她是日本战争指导科推荐来的,但我怀疑他与特高科的高木有联系,我发现他们用的是同一款手绢,就连上面洒的香水都是一样的味道。”

明楼蹙眉道:“想办法,把这个孤狼给我找出来,家里也好,办公室里也罢,找东西刺激他们一下,看他们谁先上钩。”

明诚点头应允了。

明楼看了看时间,眉头锁的越发紧了:“明台这么晚了还不回来,真叫人担心……”

明诚看向窗外如墨的夜色,膝上的拳头用力收紧,他极力克制住自己想要冲出家门去寻找明台的冲动……

 

明台一夜未归,大姐虽说后来也没多为难他,但还是禁了他的好几日的足。小少爷难得没像以前被禁足时那样,想着法子偷跑出去,而是乖乖地呆在房间里,大姐看着欣慰,觉得明台长大了,知道要好好反省。可实际上,明台正沉浸在深深的纠结之中。

这几日,他总是下意识地将手放在小腹上,然后怔神地瞧着窗外抽出细小嫩芽的枝条。他的心情与那早春的阳光恰恰相反,压满了厚重的乌云。

明台每晚都难以安眠,频频光顾的噩梦让他精力交瘁。可无论是怎样的噩梦,总逃不过那个小小的粉嫩娃娃。

有时候,他会梦见日本人,或是76号的人杀死他的孩子。有时候,他又会梦见一个小奶娃娃,伸着嫩藕般的小短胳膊,摇摇晃晃地朝他走来,嘴里嗲声嗲气地质问他,为什么他要抛弃自己的孩子。

每每从梦中惊醒,明台带着浑身的冷汗望向窗外,却依旧是深沉的夜色,仿佛光明永不会到来。他好几次冲动得抱着枕头想要钻进阿诚哥的房间,钻进阿诚哥的怀里,他想要告诉阿诚哥他其实已经加入了军统,想要告诉他,他怀了孩子,他到底该怎么办……可最后,明台还是跌回自己的床上,将自己蜷缩进了被子里,压抑着呜咽,揪紧床单。

大姐带着桂姨去了苏州办事,这场禁足也就算是到此为止了,明台可以光明正大地离开公馆,去医院。可明台一想到孕育在他身体里的,是一个新的生命,是他与阿诚哥的延续,他就难以痛下决心。这个孩子是那么无辜,它还没有来得及看上一眼这灿烂的阳光,嫩绿的新芽,还有吴淞口的滔滔江水和远洋的轮船……真的就要将它扼杀在生命最初的摇篮里吗?

“小少爷,阿诚哥电话,说是有急事找你!”阿香从楼下传来的喊声,打断了小少爷烦乱的思绪。

“来了!”明台甩了甩脑袋,蹬蹬蹬地跑下了楼。

“喂……”小少爷刚发出一个音来,那边的阿诚哥就语气十分急切地说开了。

“明台,大姐有麻烦了。大姐在汇丰银行开了一个保险箱,号码231,钥匙在他首饰盒里。但是,这个保险箱是大姐替他一个朋友开的,现在这个人已经被76号的人给盯上了,你马上去汇丰银行,截住那个开箱子的人,要不惜一切代价,让76号的人认为,那个保险箱是你背着大姐雇人开的,私章是你偷刻的,钥匙是你偷的。”

“明白!”明台飞快地答应道。

“记住,如果你被76号的人抓住……”

“这件事和大哥没有任何关系,包括你。”

“好,时间不多了,你必须马上出发。”

来不及细想这件事的的各种缘由,明台飞奔进大姐的房间拿了钥匙,急忙开车向汇丰银行赶去,堪堪截住了那个开箱子的人。

一路上,小少爷已经想好了自己偷开保险箱的借口,总之这个替死鬼自己是当定了。可当汪曼春把他骂得狗血淋头的时候,明台心里还是觉得委屈,家里连对他最严厉的大哥都没这么凶过他,活该汪曼春进不了明家大门。

汪曼春在味佳餐厅见到明台的时候一怔,印象中的那个小少年长高了不少,也壮实了许多,看着就像个大人了。可她此时一心想要抓住明镜的把柄,虽是一惊,但很快就调整了状态质问起明台来。

当得知这一切竟然都是明台因为玩牌赌钱,所以才偷拿自家姐姐的钥匙和印章,悄悄雇人开了家里的保险箱,结果这雇的姓刘的人还卷着前跑了,明台气,汪曼春更是气得不行,本以为终于可以扳倒明镜,没想到却是一出闹剧。

等拎着人去查看了231保险箱,发现里面除了财务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东西,汪曼春彻底失望了。

甩开明台拉着她撒娇的手,汪曼春不理明台的央求,直接叫人通知明楼过来接人。

“小小年纪就学会赌钱了,你作死啊你!以为偷开自家保险箱别人就查不出来了?你是不是傻啊?”汪曼春冲明台翻了个白眼,“真应该让师哥赶紧给你找个alpha,好好管管你。”

“曼春姐……我错了……你就饶了我这一次吧……”明台怯声道,他咬住下唇,看上去都快哭了,可明台心里已经把汪曼春从头到脚都骂了一遍。

看到赶来的阿诚哥从车上下来,明台低下头用脚尖撵着不知是谁扔在门口的烟头,心里冷哼道:“汪曼春,我的alpha来了,他能不能管得了我还不一定呢。”

“汪处长,实在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明诚快步走过来对汪曼春抱歉地笑道。

说完,他狠瞪了明台一眼,指着明台,看上去气得不轻,可碍于公众场合,最后只无奈道:“我的小少爷呀,是不是一天不闯祸你就不舒服呀?怎么连汪处长都惊动了?胆子越来越大了,连家里的钱你也敢偷。”

“我没偷,我就是想借点钱,我去打几副牌,我……”明台狡辩道。

“别说了。”明诚严厉地打断了他,“不嫌丢人啊,赶紧上车去。”

明诚做足了场面功夫,告辞了汪曼春。

等车子开出这条街,小少爷立刻改了原本委屈的模样,笑嘻嘻地对明诚道:“阿诚哥,我这人情,你欠的可不小啊。”

“小少爷,今天可是我把你从76号的人手上接出来的,到底谁欠谁的呀?”

听了这话,小少爷可不干了:“喂!我拼死拼活闹了这么一出,你怎么过了河就拆桥!”

“你这话,我可就听不明白了。”

“我才不管你听不听的懂,我只想知道,我这人情该记在谁的头上,是大姐呢,还是大哥?是重庆,还是……”

明诚打断了小少爷的话道:“你想的也太复杂了,明家有些生意,就是摆不到台面上,在各家银行开的保险箱也不止这几个。这件事,无论你问到大姐还是大哥那里都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再说了,这河都过去了,桥拆不拆,也无所谓了。”

明台斜睨了阿诚哥一眼,笑道:“行,不过,你以后可得小心了,以后你要是再遇到过不去的河,我这座桥你可搭不上了。”

明诚听了以后也跟着笑了起来,可他心里却没有底,明台太聪明,他不知道自己的这番话,明台会相信多少,小少爷一次又一次明显的试探,已经让他离真相越来越近。明台应该是根本不相信大哥是汉奸的,再加上领事馆的事,明台应该也已经感觉到自己给了他过多的信息了,真不知道还能瞒明台多久。

小少爷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将脑袋靠在车窗上出神。

明诚转头看了看小少爷,对方眼底的青黑十分浓重。虽然这几天,明诚因为南田洋子的事情,还有查找孤狼的事情忙得团团转,可他还是注意到小少爷最近越发萎靡的神色,心中不由担心:“明台,你最近是不是不舒服?气色很差,要不让苏医生过来给你瞧瞧。”

“不用,阿诚哥,我就是没睡好。”小少爷很快拒绝道,他微微一顿,嘴唇蠕动了几下,似是有话要说,但最后还是保持了缄默,继续靠着车窗出神。

明台几乎就要告诉阿诚哥他怀孕了,可他还是将话咽了回去。

明诚以为小少爷还是在纠结于他和大哥的身份,叹了口气,也没说话,就算不情愿,他也不得不瞒着明台。

 

等目送小少爷进了屋,明诚打开汽车的后备箱,里面还有一具尸体等待他处理,正是汪曼春安插在汇丰银行的眼线,小秦。

明台透过窗户,将这一切尽收眼底,他神情麻木,看不出任何的情绪。

其实,明台心中的天平已经开始渐渐偏向留下肚子里的孩子了,他原本想,若是自己有朝一日不幸出了事,大姐肯定会替自己好好照顾孩子的,结婚生子,成家立业,安安稳稳过日子,本就是大姐对他的期望。可是,今天的这场“救火”行动,让明台觉得,大姐也趟入了浑水中,这个家里,只怕每个人有秘密,每个人都不是简简单单清清楚楚的。

这个孩子……

明台抚摸着自己的小腹再次犹豫了。他在窗前伫立了好一会,转身去了明诚的房间,倒在他的床上,将自己埋在阿诚哥好闻的松香味道中,希翼寻得哪怕一丝一毫的安慰。


评论 ( 32 )
热度 ( 5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