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剧版忘羡】落花时(ABO)章十五 祸起

·本章已修改·

蓝二哥哥:不知道我不在的时候媳妇儿过得好不好……(并不好!)

羡羡:为什么受伤倒霉的总是我……(婴嘤嘤)

澄宝宝:阿羡,你看!护着你的人可是我啊!蓝忘机连人影都没一个!(酸溜溜)

Alpha=乾炘

Beta=和阜

Omega=坤沭

有私设,但都会在文中解释

====================================================

章十五 祸起

 

江澄与魏无羡对视一眼,此事他们都不好做主,只能先将人带进去,让江枫眠定夺。

如今局势不稳,小家族人人自危,他们在镇上看到了许多新面孔,只是不知是来投奔四大家族之一的江氏,还是温氏派来的奸细。

两个人带着姚氏三位去正堂,然后跑去找江枫眠和虞紫鸢,遥遥见两人站在水榭里,似是在争吵,准确来说,是虞紫鸢单方面的抱怨,零星的话飘了出来,让魏无羡尴尬得进退两难。

“……明知道会给家里带来什么麻烦,却还要闹腾……”

“这个魏婴也真是,一天不惹事就浑身不自在,早知道就应该让他呆在莲花坞禁止出门!”

“他一个坤沭,你就由着他四处撒野,现在可好,被温晁盯上……”

“那个温晁难道还真敢把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的两个小公子怎么样了?就算敢又怎么样?那也是他们运气不好,轮得着他去逞英雄?”

“我今天把话儿放在这儿,你等着瞧,他早晚有一天会给咱们家惹出大乱子!”

“他不是和蓝忘机结契了吗,这回去兰陵,你就别把他带回来了,我眼不见心不烦!”

……

“阿娘她就说的气话……”江澄皱着眉头转脸对魏无羡道。

“我知道。”魏无羡低下头,向后退了半步,“江澄,姚宗主的事紧急,得麻烦你去打断江叔叔和虞夫人了。”

那副故作恭顺的模样让江澄气不打一处来。

“你装什么装啊!”

“江澄……”

“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啊,可发过誓的。”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出来,朝他摆了摆手。这个别扭的家伙,就算是担心人、关心人也都别别扭扭的。

“行了行了!你快过去吧!再不过去姚宗主要撑不下去了。”

 

江枫眠和虞紫鸢听了江澄的汇报,心中震惊,匆匆赶去正堂。

一问之下才知竟是姚氏逃出岐山,却被温氏追杀,这小小宗门一夕被灭门,只剩姚宗主及两位门人逃了出来,也已满身是伤。

“我们三人拼死逃过追杀,实在无处可去,还请江宗主照应,救救我们宗主吧!”其中一位门人向江枫眠深深磕了一头,声音哽咽。

“爹,温若寒已经下令,追踪逃出岐山的各家子弟,株连家族,格杀勿论。”

江枫眠心中已有定夺,对姚宗主安抚道:“你先好好养伤,既然到了我莲花坞,我们定然全力相护。”

他朝外面吩咐道:“快,准备一间厢房,替姚宗主疗伤。”

待将姚宗主三人送出去,江澄才开口道:“爹,温氏既已派出众人,想必断不会轻易放过我江氏,只怕对于姚宗主一行人来说,莲花坞也并非安全之处。”

江枫眠点了点头道:“我也正念及此事,温若寒大肆虐杀众仙门,现在看来,眼下只有兰陵金氏有力与之抗衡,既然我们已定下要去兰陵,带上他们也无妨。只是……”

“江叔叔在担心什么?”

“我担心温氏对姚氏想要斩草除根,一路追杀姚宗主。”

“可若是不送走姚宗主,那到时候温氏找上我们莲花坞,只怕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兰陵定是要去的。”江枫眠看了眼两个孩子,道,“我明日便启程,护送姚宗主先去兰陵。”

“爹,我和你一起去。”

江枫眠却是摇头:“阿澄、阿羡,你们俩留守莲花坞,晚些时候再去兰陵。”

“爹?”

“照顾好你娘,还有莲花坞,等我消息。”江枫眠拍了拍江澄的肩道,复又转头对魏无羡道,“阿羡,蓝氏那边现如今也是危机重重,等那边稳定些,你再去寻蓝二公子也不迟。”

魏无羡深知江枫眠一心想着自己,生怕自己遇到危险,受了委屈。现在莲花坞与云深不知处都处于危险之中,魏无羡到底还是更偏向莲花坞,因而点头应道:“放心吧江叔叔,我会好好留在莲花坞,和江澄一起守好咱们家的。”

 

翌日,江枫眠便启程前往兰陵,临走前交代众人在他离家期间一定要听从江澄与魏无羡的安排。

又千叮万嘱了一番注意安全,才依依惜别。

送走江枫眠,江澄与魏无羡边走边聊。

“本已说好一起同去兰陵,爹为何又突然不让我们同去?况且你和蓝忘机已经结契,总不能一直这么分开吧?”

魏无羡却是能理解的。

“斩杀玄武一事,温氏恐怕不会善罢甘休。而姚宗主这边,温氏肯定会想要斩草除根,两相对比,或许江叔叔反而觉得莲花坞更安全一些,才决定孤身一人带姚宗主先去兰陵。”

“况且,如果我们两个都去了,莲花坞该怎么办?谁知道温氏会不会突然发难?师娘虽厉害,可若遇上温氏的人,仍旧势单力薄。温氏狼子野心,他们是想找阴铁,但找阴铁只是温氏对蓝氏下手的一个由头。同样,我也很有可能是温氏找莲花坞麻烦的一个由头。”

“说白了,这场祸是怎么都躲不过了。”江澄一拳打上身旁的亭柱,满脸愤懑。

两人一时无话。

望着粼粼水面,江澄半晌才沉痛道:“这温氏竟然如此心狠手辣,平阳姚氏这等小宗门,跟他们素无冤仇,竟也要赶尽杀绝,实在可恶!”

“温氏如此残忍,毫无人性,我们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只是他连姚氏这种小门宗都下手,恐怕是为日后在仙门中掀起更大的血雨腥风……”

温氏想要一统仙门的野心,怕是各世家都看出来了。

“我们眼下应当好好筹划一下,如果温氏要来找莲花坞的麻烦,我们该如何应对。”

长远的他们暂时也无力多想,应对好眼下会出现的麻烦才是真。

“如何应对?温氏来多少恶犬,我杀他多少!”

魏无羡知江澄的性子太过冲动,此事还得他来好好筹谋一番。

若只他一人,他定将竭力一搏。可莲花坞上下百口,当真对上温氏,胜算并不大,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他更倾向的是保命。

魏无羡心中已隐隐有了主意。

当晚,魏无羡屋中的烛火彻夜长明,翌日,莲花坞每人都收到了一张符咒。

“魏无羡!”江澄一把揪住魏无羡的衣领,恶狠狠道,“你这是放了多少血!”

莲花坞百口人,每人一张由鲜血画制的符咒,还不知魏无羡消耗了多少灵力。

“哎呀,也没多少,养养就回来了。”

魏无羡伸了个懒腰交代道:“这是我自制的传讯符,若真有意外,听令行事,江叔叔可说过了,你们得听江澄和我的。”

“魏无羡,你这是什么意思?”江澄质问道,他似乎有些明白对方的想法了。

从小一块长大的情谊,魏无羡一看江澄脸色就知道他明白了。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也得先留着命才行,还未到最后拼死一搏的时候,以进为退,并非懦弱,勇气和冲劲重要,但脑子更重要。”他点了点江澄的脑袋道,“脑子,懂不懂?”

“你!”

这是在拐弯抹角骂他没脑子呢?

“而且你看,虞夫人明知我在做什么,却并未阻拦,证明她也是支持我的。”

魏无羡说的没错。

这十几年来,虞紫鸢怎么看魏无羡都不顺眼,即便知道他确为江枫眠故友之子,又是个坤沭,于江澄继任宗主之位毫无威胁,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江枫眠宠爱,可藏色散人仍是她心中拔不掉的一根刺。

但这一回,她是站在魏无羡这边的,当身后有需要相护之人时,拼命并非一条好的路。

魏无羡肆意妄为了这么多年,也终于学会顾一顾别人了。

虞紫鸢心中稍霁,面上却丝毫不显,仍是禁了魏无羡的足,不许他踏出莲花坞半步。

 

魏无羡明白近日确实不太平,加之身子懒怠,不似以前那般总想着玩闹,虽被关着,觉得有些闷,倒也没想着怎么偷溜出去。

看着师弟们练了半日箭,自己也不想动,实在乏闷得厉害,便挥挥手道:“不玩了不玩了,都回了吧。”

“今天这么早啊?”下面的师弟师妹们都还有些意犹未尽。

“不想玩了,没意思。”

“你一直坐在这儿,当然没意思了。”江澄翻了个白眼,心中倒是有点担心,魏无羡似乎装了什么心事,没有往日那般活泼,脸色也一直不大好。按理结契都过了许久,姐姐又每日用药膳喂着,身体应该没什么问题,却总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也不知怎么了。

魏无羡从小就时常偷懒,对江澄的话丝毫不在意,立刻转移话题:“你们刚才有哪几个排名靠后的?跟着六师弟一起去捡箭吧。”

“大师兄,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去捡啊。”六师弟委屈巴巴地说道,“真赖皮。”

“我也不想啊,但是虞夫人不让我出门,她现在可是在家呢。说不定金珠银珠就蹲在哪个角落里监视着我,我要是出去的话,虞夫人非得拿鞭子抽掉我一层皮不可。”

“大师兄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师娘。”几个师兄弟对视了一眼都吃吃笑了起来,“还有狗!”

“喂!你们!”魏无羡站起来,佯怒要去打。

江澄倒是先维护他起来:“说什么呢你们,还不赶紧去捡箭。”

现在江澄最怕别人在魏无羡面前提起狗,生怕他又回想起那段在地牢里的经历。

师兄弟们嘻嘻哈哈地跑走去捡箭,魏无羡又坐了回去,撇着嘴,蔫蔫道:“江澄,江叔叔都离开十日了……”

“是啊,还是没有消息……”江澄坐到魏无羡的身边抬头望天,神色担忧。

魏无羡将脸埋进臂弯里闷声道:“蓝湛也没有消息……”

“你不会是想他了吧?”

想到之前魏无羡那般黏着蓝忘机,分开这么久,魏无羡的身体又总不见起色,让他心中十分担忧。

乾炘和坤沭结契怎么这么麻烦?

好在魏无羡从小除了比别人可爱,更会撒娇些,似乎也没什么不一样,不然,大抵得像个瓷娃娃那样供着才行,怕不是走两步就得摔碎。

江澄用肩膀撞了撞魏无羡,心里有点泛酸,那感觉像是心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一样。

好半晌,魏无羡才终于给出一个弱弱的回应:“嗯……”

 

等了半天也没见师弟们回来,魏无羡有点担心,拉着江澄一起在门口张望。

只是没想到,捡箭还真捡出了祸事。

“这个莲花坞,也不过如此嘛。”王灵娇扭着小腰,一步三摇地踏进莲花坞,一双媚眼肆意打量着。 

“虞夫人,别来无恙啊。”她昂着头,神色倨傲,看向一干人仿佛看向奴仆一般。

众人都暗暗握紧了拳头,却被虞紫鸢拦着,未敢置一词。

王灵娇嗤笑了一声,妖娆地扭进正堂,指指点点道:“这莲花坞还挺不错的,就是这木头颜色有点暗,不鲜艳。” 

“我说虞夫人,你这个做主母的也太差劲了,都不知道收拾打理一下。”她伸着染了艳色蔻丹的手指,毫无礼貌可言地四处指着,“这儿,这儿,还有这儿,如果放一些红色纱幔的话,应该挺好看的。”

她说着,直接坐上莲花主坐。

魏无羡差点忍不住冲上去将她揪下来,江澄更是满脸愤怒。

虞紫鸢到底还是沉稳些,面上不动声色,厉声质问道:“你抓我云梦江氏子弟究竟做什么?”

“抓?哦~你说我刚刚在外面抓的那个。这个说来话长,我们慢慢说。茶呢?”

她伸手便要茶,可云梦江氏哪里是那种小宗小门,见了温氏便胆战心惊,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惹来灭门之祸。

王灵娇仗着姿色得了温晁的宠爱,人却是个十足的草包,不过仗着温氏在背后,颐指气使惯了,哪里怼得过虞紫鸢调教出来的人?

茶没要到,却被讽刺一番,王灵娇自从跟了温晁,再没受过这种气,愤愤甩袖道:“我建议虞夫人你还是和那小子划清界限,他可是包藏祸心呐!“

“六师弟还是个孩子!哪来的什么祸心!”

魏无羡拉住江澄,微微摇了摇头。

“哦?那你和我说说,那孩子包藏了什么祸心?”

“来人,把风筝拿上来。”

一个形状像太阳的风筝就能被温氏解读成包藏祸心,暗喻射日,还说是对岐山温氏最大的不敬。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温氏的行径让所有人都暗暗捏紧了拳头。

江澄与魏无羡更是忍不住反驳。

“这风筝虽然是金色的、圆形的,但是跟太阳差着十万八千里,到底哪里像了!”

“照你这么说的话,这橘子是不是也不能吃了,橘子也是金色的,而且也是圆的,但是你好像还挺喜欢吃的,呵。”

魏无羡嘲讽道。他那张嘴向来厉害,王灵娇哪里是他的对手,只能维持高傲的神色,假装对此不屑一顾,心里却气得要命。

“所以你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个风筝?”虞紫鸢有意将王灵娇的视线拉回自己的身上,趁着对方转身的空档,狠狠瞪了江澄与魏无羡一眼,让他俩闭嘴。

“当然不是,我这次来是奉岐山温公子的命令,来惩治一个人的。”王灵娇看向魏无羡道,“这个小子在暮溪山上,趁温公子和妖兽奋勇搏斗的时候,出言不逊,多次搅局,害得温公子心力交瘁,险些失手,连他的宝剑都损失了。还好天佑温公子,就算他失了佩剑,最终还是拿下妖兽,今天我就是奉温公子之命,希望虞夫人来严惩此人,给所有云梦江氏的人,做个表率。”

“阿娘!”这些鬼话谁信!

“退下!”虞紫鸢喝道。

对于王灵娇这个女人嘴里吐出的鬼话,她是一字不信的。这件事江澄本就与她说了大概,魏无羡虽不记得了,但从小看大的孩子她可了解得很。

“这个魏婴,应该是你们云梦江氏的家仆吧,眼下江宗主不在,我想虞夫人心中应该有所掂量。”

家仆一词出来,江氏所有人都变了脸色,魏无羡在莲花坞,可从未被当做家仆看待。别说他是江宗主故友之子,江宗主本人都待他如亲子,就他坤沭的性别摆在那儿,众人也都是宠着护着的。

“你这个死……”江澄开口就想骂,但虞紫鸢却知此时多说无益,只是她心中明白,温氏对云梦虎视眈眈,如果不惩罚魏无羡,恐怕后患无穷。

紫电出手,以势不可挡的速度抽向魏无羡,将江澄的后半截骂人的话也抽了回去。

魏无羡直接被抽跪倒在地。

“阿娘!”江澄扑过去护在魏无羡的身前,紫电什么威力他再清楚不过,魏无羡的身子哪里能承受得住。

“江澄,你让开!”

江澄拼命摇头,就是不肯让。

“不然你也跪下!”

“江澄,你别管!”魏无羡拉住江澄的手,将他往旁边拽。

虞紫鸢又是一鞭子抽了过去,将他整个人都掀翻在地。

“阿羡!”江澄扑过去要去扶她,却被金珠银珠牢牢抓住,这两个乾炘女人在莲花坞掌刑罚,力气比男人都大,竟将江澄死压制,不能动弹。

“呵……”王灵娇露出快意的笑容,掩不住上扬的嘴角。

“我早就说过,你这个……你这个不守规矩的东西,迟早要给江家带来大麻烦!”虞紫鸢看上去气急了,又是狠狠一鞭子过去。

连着七八鞭下去,魏无羡已是爬都爬不起来。

但魏无羡心里却清楚,以紫电的品级,若是虞紫鸢真以全力打他,他哪里承受得住七八鞭,只怕三鞭就要昏过去。虞夫人既然有意放水,那他自然要配合着演好这场戏给王灵娇看。于是,他故意逼出一口血,染红了大片浅色的地板。

江澄却不知,他不惜释放乾炘的气息,奋力挣脱了金珠银珠,扑到魏无羡的身边,死死护住他。

“不能再打了!阿娘!不能再打了!”

“江澄,你给我让开!”

江澄拼命摇头,将魏无羡揽进自己的怀里,偷偷往他嘴里塞了颗丹药。

小的时候他俩因为调皮捣蛋经常被罚被打,互相投喂丹药便成了常事,这么多年来竟已成默契,神不知鬼不觉,常人很难察觉。

魏无羡咽下丹药,气息顺畅了些。但紫电威力毕竟不容小觑,即便放水也够他喝一壶的,后背、大腿、胸口和小腹都在作痛,一时竟有点缓不过来,瘫在江澄怀中没什么动静。

“完了?”

江澄这么一搅合,虞紫鸢也没再下鞭子,可王灵娇显然还不满足。

“不然呢。”

“就这样了?”

“什么叫就这样了。你以为紫电是什么品级的灵器,他挨了这么一遭,下个月都别想起来,有他受的。”

“那还不是有他好的时候。”

“你到底想这么样!”江澄愤怒地吼道。

“虞夫人,既然是惩罚,就要让他一辈子都记住这个教训,终生都为此后悔,不敢再犯。如果只是一顿鞭子的话,那过了几日,他休养好了又可以活蹦乱跳了,那还算什么惩罚呢。况且这个年纪的小子,最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疼,这些根本就不算什么。”

虞紫鸢气得胸膛起伏,沉声道:“你待如何?砍了他的双腿,让他从此都不能活蹦乱跳吗?”

“温公子宽厚,砍双腿这种残暴的事当然不能做了,你只要砍下他的右手,温公子应该就不会再计较了。”

“斩了他的一只右手吗?”

“没错。”

虞紫鸢将目光落在魏无羡的身上,还未说话,江澄便越发紧地护住了魏无羡:“阿娘!您别!事情不是她说的那样子的!”

“虞夫人,您可是要想清楚啊,这件事我们岐山温氏是一定会追究的,你砍下他一只手我带回去,有了交代,这样你们云梦江氏也可以好好的,不然等温公子来的时候,这件事就没这么好说了。”

虞紫鸢沉默了几息,似是下定了决心,吩咐道:“金珠银珠,把门关上,别让血叫人家见到了。”

“阿娘!阿娘!不要啊阿娘!”江澄拽住虞紫鸢的裙摆哭着求道。

魏无羡伸手拽住了江澄的衣袖,微弱地拉了拉。

也罢,要是能换家里的安宁,一只手就一只手,大不了今后练左手剑。

评论 ( 32 )
热度 ( 138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