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诚台】明日安(ABO,生子,原著向)

可以耽误大家一小会做个小调查么?

诚台本本调查(肉文合集+《明日安》)

============================================

(十六)

 

明台也就是想仗着大姐撑腰,拿大哥撒撒气,也没真想让大姐把大哥怎么样了。这事儿在大姐看来当然还没有严重到要去跪小祠堂,最后也就狠狠数落了明楼一顿,罚他每晚负责给小少爷送饭,不许出去应酬。

不过,俗话说,自作孽不可活,大姐得知他差点流产,勒令他在病床上又多呆了几天,小少爷无聊得都快要变成一只抓狂的小猫挠墙了。

“阿诚哥……我好无聊啊……”明台哀嚎,他没事做,就缠着明诚不放,在大姐的瞪视下,明楼无奈地大手一挥,准了明诚两天假。

“谁让你为了整大哥,非得告诉大姐你差点流产的事儿,她能不担心你吗?”明诚剥好橘子,把上面的橘络也细心撕了,塞进小少爷的嘴里。

“我怎么知道大姐会逼我在医院多呆几天啊,我都没事了……”

“谁一大早吐得昏天黑地的来着?”

“苏医生说了,那是正常反应。可是之前都没有,这几天才越来越严重……真麻烦啊……”明台嘟嘟囔囔地抱怨。见阿诚哥只一个劲的喂自己橘子,他拈了一片塞进阿诚哥的嘴里道,“你也吃呀。”

冰凉的汁水充溢在口中,明诚的整张脸都皱成一团,艰难地将橘子咽下,惊道:“这橘子谁买的?这么酸,你怎么不说啊!”

小少爷砸吧砸吧嘴,又塞了片进嘴里道:“我觉得还好啊……一定是你怕酸。”

明台眼珠子一转,笑嘻嘻地凑过去把嘴里咬开的橘瓣推进了阿诚哥的嘴里。明诚报复似的在他的下唇上咬了一口,末了还舔去小少爷沾在嘴角的汁水。

“你嘴里这瓣还挺甜。”明诚笑道。

“流氓。”小少爷冲他翻了个白眼,作势就要去打他。

正好明楼送晚饭过来,见了忍不住开口道:“你这是身体刚好了一点就又开始不安分了啊。”

“大哥……”小少爷规规矩矩地喊了一声,眼睛却盯着大哥手中的食盒,显然是饿了。

吃了点酸橘子估摸是开胃了,一整天都没什么胃口的小少爷吃的还挺香。

“慢点吃。”明诚看他吃得猛,生怕他吃完又给吐出来。

对于这小两口近日来越发黏腻的秀恩爱行为,明楼表示,看多了也就习惯了,他只淡淡道:“大姐让阿香今天下午拿着你俩的生成八字去测吉日,婚礼定在下个月十六号。礼服也已经订做了,请柬还有布置和准备大姐会张罗的,你们俩也不用操心了……”

明台一口汤差点呛出来:“这么快?!”

“大姐说了,等你肚子大了,穿礼服就不好看了。”

想着再过一段时间,自己就要像是在身前掼个沉甸甸的球儿,明台瞬间有点生无可恋的感觉,连饭菜都不香了。

看着小少爷的表情,明诚首先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紧接着明楼也笑了起来。

小少爷涨红了脸,抄了枕头就往大哥脸上砸去。

 堪堪截住枕头,明楼在心里心疼了下自己,明明是阿诚先笑的,为什么只砸他。

“好了,明台,别闹了。”明楼正了正神色,拉了张椅子坐下道,“明台,我想和你谈谈。”

阿诚听了也敛了笑,合作地起身守在门口。

“谈什么?”小少爷朝床头缩了缩,好像害怕明楼会突然扑过去揍他一顿似的。

“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你吃人都是不吐骨头的……”小少爷小声哼哼。

“你还委屈了啊?”明楼狠瞪他一眼,这小子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你知不知道,你被疯子带走的时候,我杀了他的心都有了!”

小少爷怔怔地看向大哥,又很快垂下了眸子。明台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大哥虽然平时严厉,可对他的宠爱,明台也是记在心里的,他知道,他伤了大哥的心,顺带着也让老师被大哥给恨死了。可他还是忍不住小声声辩道:“我也没办法啊,我是被绑架的……”

“是你打心底就想跟他去!”明楼厉声打断他道,“如果你是一个麻木的人,当初你在飞机上又何必强出头?你骨子里有一腔热血想要保家卫国。而王天风,不过是给了你一个极好的借口,让你从心里认定是他绑架你去了军校,抹去了对家庭的愧疚。”

明台蜷缩起来,将脑袋埋在膝间,大哥的话一针见血,他无话可说,

“傻孩子,你以为自己读了几本政治经济学,读了几本侠客演义,就懂得什么叫济世救国了?他把你带走以后,我是真的担心你挺不过来。”明楼起身坐到明台的身边,小少爷柔软的发丝似乎都沮丧地趴了下来,他用手轻柔地梳理着,放柔了声音道,“你是个Omega,虽然你好强,也又能力,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安安稳稳的,不要总想着在外面打打杀杀。之前我也想过要把你救出来,阿诚甚至背着我安排了一次营救行动,可是你当时是怎么选择的?是你自己不愿意走。你当时说那些大话的时候,你想过我的感受吗?你想过大姐的感受吗?”

“大哥……”明台揪紧了自己的衣衫,觉得鼻头发酸。

“你回到上海,听令于我的指挥,可是每一次给你下达危险命令,让你去出生入死的时候你以为我心里好过吗?看到你流着血躺在地上的时候,我也恨自己,恨自己无能无力。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在悬崖上走钢丝,生怕你摔下去……”

明台猛地拥住大哥,哽咽道:“大哥……对不起……是我错了……”

他对不起大哥,也对不起大姐。大姐还被他蒙在鼓里,仔细想来,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伤透了她的心,若是终有一天要面对,他也不敢告诉大姐,他害怕看到大姐心碎的神情。

明楼轻轻拍着明台的后背,深吸了一口气道:“明台,错了也不怕,只要活着,你好好地活着,我就原谅你。你现在身负的不仅仅是你自己的命,还有我们明家的血脉……”

“我答应你大哥,我会好好活着的,我肚子里的孩子也会好好的……”

温热的液体滑入明楼的颈间,却灼在他的心田,无论在外面明台怎样的狠厉,在他的眼里,明台始终还是个孩子。

等明台的心情平复了一些,明楼替他擦了擦脸,道:“好了,多大人了,还哭得跟个小花猫似的。”

小少爷胡乱地揉了揉眼睛,抽噎了几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情绪特别容易起起伏伏,本来可以平静置之的事情,心里却总是控制不住波动得厉害。

明楼叹了口气,重又严肃道:“南田洋子一死,特高科遭到了致命一击,他们一定会展开全面的大反扑。从今天起,你的整个小组保持静默,正好,你也可以好好养胎。”

“明白。”明台点了点答应道。

“还有一件事,我和阿诚的身份只有你知道,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你的组员。”明楼顿了一下,这话出口虽然艰难,但他还是不得不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俩当中有一个人被捕了,该怎么做,你应该知道。”

“我知道,长官。”无论是出于大义还是亲情,明台都不会出卖自己的大哥。

明楼拍了拍小少爷的脑袋道:“好了,保持常态吧。你前些日子来来去去了折腾了许多回,胎儿不稳定,你就好好养着,其他的事情也不要太过操心了。”

明台冲着大哥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来:“是,大哥。”

“好了,我还有事,得走了。你在大姐那儿一通胡编乱造,害得我天天得给你送晚饭,你又巴着阿诚不放,我这儿忙得晕头转向,这账我以后再跟你算。”

“大哥慢走不送。”小少爷挥了挥手手,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故意把大哥后面半句话给自动忽略了。

明楼无奈地摇了摇头,拿了大衣朝门口走去,走到一半忽然又顿住了,转头对明台沉声道:“明台,你要相信,阿诚待你是绝对真心的。”

小少爷愣愣地点了点头,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从来没有怀疑过阿诚哥的真心,爱情也好,亲情也罢,在明台心中,阿诚哥是永远不会害他的。

 

汪曼春冷眼瞧着孤狼送来的密信,忽地冷笑了一声,将信直接撕碎丢进了纸篓。周六与明楼的谈话,让她失去了对孤狼的信任。

“孤狼……你现在就是一只丧家犬。”汪曼春冷哼道。

明楼算是彻底断了孤狼在汪曼春那儿的路。

她没再多想孤狼的事,而是将视线转向桌上今天的报纸,她忽略了今日的头条,而是将视线死死锁在报纸中缝上的一则婚讯。

那是明家的小少爷明台与阿诚的婚讯。

这小小的一方文字,像是铁钉一般,狠狠戳到了汪曼春的痛处。

在她看来,阿诚在明家不过是个仆人,在新政府也不过就是个秘书,凭什么他就能得到那个Omega小少爷,名正言顺地进明家?就因为他是个alpha吗?除却汪明两家的仇恨,汪曼春知道,明镜也一定会极力反对明楼和身为beta的自己在一起。

汪曼春是个有野心的女人,可beta这个性别就像是个枷锁,将她牢牢锁住,顶峰就在前方,可她却只能被困在山腰,她的事业和情感,都止步不前。

“这个阿诚……”汪曼春一双妩媚的眸子眯了眯,自言自语道,“还真是有本事……”

她记得明楼提到过,南田安排阿诚在他的身边做她的眼线。汪曼春的心思绕了几个弯,她觉得,阿诚的目的,如果不是为了能够稳固在明家的地位,好得到更多的情报,就是为了明家的利益。

 

明台与明诚的婚讯登上报纸,像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明台是不多见的Omega,又是明家的小少爷,挤破了脑袋想要与明家联姻的人不在少数,可谁曾料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而这位程咬金,还偏偏是众人都知道,却总被忽视的阿诚,一时间各种猜测纷至沓来。

无论明家人怎么待明诚,可那都是明家内部的事情,在外人看来,明诚的身份是明明白白地摆在那儿的,明家的下人,明楼的助理。明家这样的大户,按理总该讲究个门当户对的,就算是入赘,对方也不至于是下人这种身份。在众人看来,阿诚唯一能攀得上明家小少爷的,就只有他是个alpha这点了。

可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反而将明诚更加推上了封口浪尖,各种恶意的猜测成了家家户户的饭后谈资,就连报纸第二天都用了极大的篇幅来揣测明家这场突如其来的婚礼是因为什么。

明楼压得下几家主流报社,却也难以压制住上海所有的报社,那些恶言恶语还是有一些传到了小少爷的耳中。

“他们这是什么意思?!”明台怒火中烧地吼道,“什么贪图利益?!用不可告人的手段?!全都是屁话!这帮人一个个眼里就只有利益吗?!阿诚哥才不是什么下人!大姐你说!你和大哥真的把阿诚哥当做下人看待吗?!”

“明台,你先消消气,这样对孩子不好。”明诚按住小少爷,努力用自己的信息素去安抚他。

“阿诚啊,都是大姐不好……”明镜也觉得有些愧疚,她心里光想着明台,竟然忘了去考虑一下这会对阿诚有什么影响。其实这也不能怪她,就像明台反问的那样,她从未将明诚看做下人,这让她不自觉就忘记了明诚在外人眼中的身份。

明诚不在意得摇了摇头,对他来说大哥大姐都是他的恩人,他们虽然也待自己犹如弟弟一般,但自己和明台终究是不同的,他们的天平,都是倾斜于明台而不是他。但明诚一点也不嫉妒,他懂得什么叫做知足,在明家的这些日子,是曾经的他连幻想都不敢的,所以每一天,他都觉得是幸福的。他会听大哥大姐的话好好照顾小少爷,爱护小少爷,只是这份情感,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变了质,小少爷已经变成了他生命的全部,他从心坎里深深爱着如太阳一般的小少爷。

所有的流言蜚语,他都能抗得下来,他会挡在小少爷的身前,不让他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评论 ( 31 )
热度 ( 559 )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