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德哈】完美世界的不完美恋人(ABO,重生、蛇院哈)

山雨欲来风满楼

====================================================

Chapter 72 阿兹卡班

 

哈利坐在一条小船上,飘飘悠悠向前驶去。

周围是漆黑的海水,散发着咸腥的味道。月亮早早躲进了厚重的云层中,天边透着一抹青黄的微光。快要黎明了,但光仍旧穿不透这片幽深的海域。看似平静的水面似乎暗藏危机。

远处有一座孤岛,上面耸立着一幢阴森森的古堡,无数黑影飘荡盘旋在它的上空,像是吸血鬼豢养的蝙蝠。

船停了下来,哈利摆动着身体朝前滑去,他的手脚好像都不见了,长长的尾巴似乎扫到了什么东西,像是个人。但他没有做丝毫停留,顺着船沿滑进海水中,将长长的身体扭动成“S”型,朝着孤岛游去。

他的速度很快,那一抹微光仍旧挂在天边,而他已经攀上了长满青苔的崖壁,顺着一段陡坡朝古堡滑去。

这或许是某种魔法,他竟然没有顺着陡坡掉进水里,也没有被那些海水和海风侵蚀得锋利无比的岩石划伤腹部。海水很冷,岩石也很冷,但他的身体却像是感觉不到一样,灵活地朝着目标前行。

终于,他到达了古堡,也看清了那些盘旋在空中的摄魂怪。

这里是阿兹卡班。

没有一个守卫发现他,动物的情感和人类是不一样的,这些摄魂怪不会发现他的。他没有在门口停留,滑进那扇巨大的,能够容得下摄魂怪通过的门,朝监狱的深处游去,那里有他需要找到的人。

一个能够变成老鼠的阿尼马格斯。

那是一间特殊的牢房,能够防止里面疯疯癫癫的矮个子男人变成老鼠逃出来。但如果有一条蛇想要进去的话,没有什么能阻碍它。

大概没人会怀疑魔法部都是一群蠢货。

哈利咧开嘴,像是露出了一个讽刺的笑容,他吐着猩红的蛇信,尖长的毒牙触碰着冰冷腐臭的空气,因为兴奋而微微战栗。

牢房的门上有一个送食物的小门,就在靠近地面半米高的地方。哈利将头申了进去,大小刚刚好。他发出嘶嘶的声响,吸引着缩在墙角哆哆嗦嗦,一会是人形,一会儿又变成老鼠的家伙。

过了好一会,哈利都要不耐烦了,男人才终于挪动身子,匍匐着朝他爬过来,一双浑浊的小眼睛紧紧盯着他。

男人发出老鼠一般吱吱的叫声,混沌不清的大脑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他再一次变成了老鼠,而哈利抓住了这个机会,张大了嘴巴,一口将老鼠吞了进去……

 

“哈利!快醒醒!”

哈利猛然睁开双眼。

现在正是黎明时分,天空泛着鱼肚白,透过干净的玻璃窗投射进一丝熹微的晨光。蜡烛还没有熄灭,但这些都未能将暖意传递到他的身上。

哈利浑身被冷汗浸湿,额头的伤疤像是被烙铁烫过一般疼痛,疼得他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惊恐地抓住伸向他的什么东西。

那是一个人的手。德拉科轻声对他说着话,将他汗湿的刘海拂开。但哈利一句话都听不清,他急切地抓住床边另一个人的手,发出“嗬嗬”的气音,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

邓布利多教授苍老的手被死死握着,黑发男孩急切地想要对他说些什么。他的脸上不再是常惯的那种温和又慈祥的笑容,而是非常严肃的,甚至微微皱起了眉头。

“快点让我把这个给他喂下去!”一位女性的声音插了进来。庞弗雷夫人挤到德拉科和床头柜的中间,按住了他乱动的脑袋,将一只细口瓶里的魔药往他嘴里灌。

这着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哈利非常抗拒吞咽,并被呛到了,眼泪鼻涕还有洒出来的魔药将他的脸上、枕头上弄得一团糟。好在,混乱中被他吞下的那一点魔药还是起了作用,合理很快又歪着头睡了过去。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庞弗雷夫人担忧的问道,“这可不像是昏昏倒地的后遗症。”

邓布利多用指腹轻轻摩挲着男孩额头上闪电型的伤疤,它看上去就是一道普通的伤疤,但整个巫师界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又或许他们根本不清楚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他恐怕做了一个非常令人害怕的噩梦。”邓布利多说,“让他先好好睡一觉吧。”

“阿不思,有人闯进了学校并袭击了波特,我们必须加强戒备并彻查这件事情。”穆迪压低了他粗哑的嗓音说道,“我觉得那个想利用三强争霸赛加害波特的人见这个法子不成,于是狗急跳墙,要不是克劳奇先生正好路过,这个男孩很有可能会丧命。”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落了进来,在老校长半月形的眼镜片上反射出朦胧的金光。他抬了抬手,似乎是在把穆迪情绪渐渐激动起来的音量压回去。

“容许我提醒你一下,霍格沃茨的防御魔法可不是摆设。”麦格教授严厉地说道,然后她转向了邓布利多说,“阿不思,如果没有人硬闯进来,那这件事情就更严重了。尤其是在三强争霸赛这样一个敏感的时期,有这么多客人,我们根本说不准是谁……”

她没再接着说下去,但在场的几个人都明白了她的意思。

邓布利多说:“来我的办公室喝杯茶吧,我们在这里说话会打扰哈利休息的。”

几位教授很快便离开了,校医院很快便安静下来。

庞弗雷夫人给哈利施了一个清洁周,将他转移到另一张干净的床上。德拉科一直安静地守在他的身边。

一种油然而生的无力感在金发男孩的心中蔓延。哈利是整个魔法世界最特别的男孩,他突然意识到,哈利有一条属于他自己的路要走,他或许可以陪伴,却没有能力帮他。

他握住哈利的手,亲吻那只摸上去有些粗糙的小手,眼中含着少年的多愁善感,宛若一位多情的王子想要吻醒心爱之人,却发现自己竟然无能为力。

然而,他却没想松开哈利的手,哪怕前路满是荆棘。

 

哈利一觉睡到下午才悠悠转醒,额头上的伤疤已经不疼了。

这可真是漫长的一觉,他依稀记得自己似乎做了个噩梦,但梦中的内容却已经全然忘记了。他用手掌拍了拍额头想要回忆起一点东西,脑子里却一片空白。

“伤疤疼吗?”德拉科将他扶了起来,关切地问道。

哈利摇了摇头,戴上眼镜,又喝了点水,终于觉得舒服了许多。

“你想再休息一会吗?再过一会儿就是晚饭时间了,想吃点东西吗?”

哈利再次摇了摇头说:“我想去找邓布利多教授。”

对于哈利的回答,德拉科毫不意外,只是坚持要陪他一起。

这也在邓布利多的意料之内,他在离开前,告诉了德拉科口令,两个男孩很顺利地进入了校长办公室。

“请坐。”邓布利多挥舞魔杖,将沙发推到他们的身后,并在矮桌上准备了茶和饼干。

“教授,我做了个噩梦。”哈利开门见山地说道,“但我不记得内容了,我只记得伤疤很疼,我感到非常的惊恐,好像有什么我没有意料到的事情发生了,或者说……那感觉像是有什么事情提前发生了,我感到很慌乱……”

他捧起茶杯,看着茶水中自己微微荡漾的倒影,这样模模糊糊的描述感觉比特里劳妮的占卜课还要不靠谱。

“这还从来没发生过。我是说……以前我做噩梦醒来都会记得这个梦,但我这次全都忘了。我有点担心,这或许不是个好兆头。”

“我想你应该已经发现了自己和伏地魔之间的某种联系,通过他留给你的那道疤。”

哈利点了点头说:“是的教授,很抱歉我没和你提到过噩梦的事情,之前我只是觉得这是普通的噩梦,但后来我察觉到,这更像是某种预言,和伏地魔相关的预言。我梦到的事情会发生。”

哈利并不是想来寻求安慰或是解决办法,他想要警示邓布利多教授。

很快,他们就将话题转移到了这次袭击上。

“是巴蒂发现了昏迷的你以及昏迷的家养小精灵闪闪。”

“他为什么会在那儿?”哈利警惕地问道,“讲解第三个项目的时候他不在魁地奇球场。”

“他原先是在我这里的,然后他大概是想去球场找卢多,但你们已经结束了。”邓布利多澄清道。

哈利感觉有点疑惑,但他非常信任邓布利多教授,所以对他的证词没有怀疑。

“克劳奇先生还好吗?我是说他的身体,之前他看上去脸色不太好。”哈利又问道。

“三强争霸赛确实耗费了他许多精力,但还不至于弄垮他的身体。”邓布利多温和地笑了笑,说道,“那么你为什么会去那里呢,哈利?”

“我看到那里有人,教授。”哈利回答道,“但等我走近的时候,就只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家养小精灵,我本来想把她带回来的,但是我收到了袭击,其余的我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会把这件事查清楚的。”邓布利多用安慰的口吻说,“第三个项目加油。”

哈利知道,他们的这场谈话结束了。

 

三天后,《预言家日报》刊登了一则爆炸性的消息。

虫尾巴彼得失踪了。

然而报道中并没有明确表示他是越狱。就傲罗的调查结果来看,监狱中出现了蛇爬行的痕迹,牢房中还有血迹和毛发,不排除彼得已经死亡的可能。

“蛇的痕迹?虫尾巴被一条蛇吃掉了吗?”布莱斯咬着的面包掉进了盘子里,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布莱斯,动动你生锈的脑子好吗?一条蛇爬进了阿兹卡班,然后把重重关押的重刑犯吃掉了,你觉得这可能吗?”

哈利的心沉了沉,这或许不是不可能,伏地魔的身边就有一条名叫纳吉尼的蛇,那是一条有灵性的蛇,如果是被指使的话,完全有可能潜入阿兹卡班。只是她想不通,伏地魔为什么要害死虫尾巴,他似乎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如果是为了复活,可他的仆人那么多,小巴蒂,还有那些食死徒,他们任何人的肉都可以作为伏地魔复活的原料,为什么非得是彼得?

“我只想知道摄魂怪还会不会来学校?它们真的太可怕了。”

“三强争霸赛还在进行中呢,把摄魂怪放进学校,除非他疯了。”德拉科理智地说道,“而且虫尾巴又不是小天狼星,他没有回学校的理由,如果他越狱,更有可能是去找他的主子。”

这话哈利是赞同的,他有一种预感,等到第三个项目的时候,一切都会真相大白。

====================================================

对不起打扰大家了!

我朋友的多肉基地最近开始转战【抖】【音】直播了,想请宝宝们帮忙捧捧场~【每天早上8点,晚上7点两场直播】我因为工作原因一般都是晚场直播去,感兴趣的宝宝可以一起去唠嗑聊天呀!

【名字是:常州匠心花卉园艺有限公司】

也不需要特别做什么,有空的时候能上直播说说话,贡献点人流量就可以了!真的麻烦宝宝们了!打扰了!感谢感谢!🙏🏻🙏🏻🙏🏻

https://diablejue0108.lofter.com/post/1d335124_2b40021b2

评论 ( 74 )
热度 ( 5756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