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诚台】明日安(ABO,生子,原著向)

(四)

 

桂姨在阿诚的门口絮絮叨叨地说了不少话。说是乡下乱,老家的房子被炸弹给炸毁了,自己也差点被炸死。近几年来,风湿越来越严重了,老中医说再不好好养养就要瘫痪了。自己原本是不想麻烦明家的,也是走投无路了……

阿诚在屋内没有说话,只是听着桂姨的道歉,双拳越握越紧。他心里始终想着“差点被炸死,再不好好养就要瘫痪了”这两句话,他很难过。这么多年过去了,阿诚发现,再见到落魄潦倒的桂姨,心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恨她,事实上,他对桂姨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

说了许久,也不见阿诚开门,桂姨失望地回了佣人房。

 

原本定在初一的祭祀,因为明台的意外发情,推到了今日。明镜带着两个弟弟进入小祠堂,拜祭祖父母和父母。

祭祀完毕,明镜留了明楼说话,明台便一个人先行退出。他朝小祠堂紧闭的房门望了一眼,又四处张望了一番,见四下里没人注意,便偷偷溜进了大哥的书房。

明台的目标是大哥那只深棕色的公文包,他还未翻找出什么,就听到有人朝书房这边来了,不一会儿,书房门就被推开了。

“这钢笔真不错,大哥什么时候买的?”

明诚微微蹙眉道:“大哥不在房间的时候,任何人不准进来,你先出来。”

这句话,明诚说的有些严厉,甚至带上了命令的口吻,明台几乎就要因为他的Alpha的命令立刻乖乖听话了。

他抿了抿嘴,强压下去那股本能,对明诚道:“这是什么规矩,我在自己家里找本书还不行吗?”

“不要问为什么,赶紧出来。”这次,明诚的严厉与命令已经表现得十分明显了。

明台深吸了一口气,阿诚哥身上清爽的松香味钻入鼻尖,但又与曾经的味道不同,添入了一丝甜甜的香味。

这是标记后信息素的自然转变。

小少爷几乎为此呻吟出声,双腿不受控制得向门外走去。可偏偏小少爷就是不甘心,嘴上不肯饶人:“才回来没几天,家里就多了怎么多破规矩,我要去找大姐评评理。”

也不知道是因为大姐这个王牌太过好用,还是因为明诚对小少爷总归是心软的,他放柔了语气,无奈地问道:“找什么书呀?”

听出来阿诚哥语气上的变化,小少爷知道有戏,立刻趴过去撒娇道:“十四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但丁的《神曲》。”

“有道是有,不过是拉丁文的,你要吗?你要我就给你拿。”

“要。”

明诚拍了拍小少爷的脑袋,打量的眼神让明台忍不住一颤,却还是故作镇静。

趁着阿诚哥找书的功夫,明台思索着怎么找个借口把明诚支出去。

“阿诚哥,我还要顶上那本,《十字军骑士》。”

“大哥说了,那种书还是少看为好。”

“为什么?这书写的是反侵略,我应该读啊,你帮我拿下来呗。”

“等着,小祖宗,我去拿梯子。”明诚甚是无奈,平日里惯是宠着家里这个宝贝的,根本拗不过他。

趁着阿诚哥拿梯子的功夫,明台再一次飞快地在大哥的公文包里翻找起来。还真让他找到了一份有关5号军火库购货计划的购货计划。

他用藏在打火机里的微型照相机拍了照,堪堪赶在明诚回来的时候将文件又塞了回去。可他做的并不完美,文件的一角,还露在外面。

“阿诚哥,是中文版的吗?”

“是啊,你不是要中文版的吗?”

“谁要中文版的了,我要读原版。”

阿诚惊诧地回过头瞪着他道:“你拉丁文都没及格,你要读原版的。”

“就是因为没及格,才要读原版的啊。”

“好好好,我给你找。”明诚对这个任性的小少爷毫无办法。

明台一边细细观察着明诚,一边将文件推回公文包里,将拉链拉好。殊不知,这一切,早就被明诚不动声色地看在眼里。

“找到了,不过是残本,应该是大哥在加路塞尔桥的旧书铺买的。”

“他呀,就喜欢去旧书铺淘书的感觉,总以为这些书上沾满了前辈们的学究气,其实呢,沾的全是灰。”小少爷接过书来,用力一吹,灰尘全都飘到对面阿诚的脸上。

“你这小家伙!”明诚打了个喷嚏,他怎么会看不出来明台就是故意报复他刚刚命令他出去。

明诚一手拎着小少爷的衣领,一手拎着梯子出了书房。

“心满意足啦?”

明台像只小猫崽似的扑腾了两下,胳膊一伸搂住阿诚的脖子,恨不得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和他撒娇。

“大哥为什么不让我们进他书房?”

“你什么意思?”对于明台的亲近,明诚十分受用,只可惜小家伙明显是想套他的话。

“不让人进,肯定是不想让我们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

“你到底想说什么?”

“大哥到底是不是汉奸?”明诚也是个聪明人,小少爷决定还是放弃和他绕圈子。

“家里不准谈政治。”

“我就问问,到底是不是啊?”

“大过年的,讨打是不是?”

明台气呼呼地哼了一声,没撒手,反而将脑袋埋在明诚的颈间闷声问道:“那你呢?你是汉奸吗?”

明诚在心里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还是张开手,覆上小少爷的脑袋,顺着他柔软的发丝,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大哥替谁做事,与我无关,我只知道,我在替他做事。”

“那你知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是好事还是坏事?”明台猛然抬起头来,直视着明诚的眼睛问他。

两个人的距离极近,每一次呼吸,似乎都纠缠在一起。

“好坏在不同人的眼里是不一样的。对他有利就是好,对他没利就是坏,可是对你有利的事情,可能对我没利,用辩证法来解释……”

明台看着阿诚哥的嘴张张合合,说着让人犯晕的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们两个在门口干嘛呢,在家里也要稍微注意一点,好歹这是客厅。”明楼从楼梯上下来,就看到两人在他的房门口楼作一团,近的都快亲到一起去了。

小少爷红着脸松开了明诚,窜上了楼去:“我去大姐房间看书了。”

“慢点跑,别摔着。”看着明台像只小兔子一样蹦上楼,两人都忍不住笑。

“他来过了?”明楼进了书房,拎起公文包查看。

“是的。他急于通过我们的去到获得信息,手脚很麻利。”

“他是投石问路来了。”明楼道。

“明台是个聪明人,看似透明,实则复杂。”

“他刚刚回来,一定急于探知我的身份,你要把他看住了,给他什么,不给他什么,要严格控制,以防他冒进。你偶尔也可以用一用Alpha对Omega的掌控力。”

明诚看上去有些犹豫,他知道,小少爷最讨厌的就是被别人控制。况且这次标记本就是个意外,明诚根本莫不清楚小少爷的心思。

既然已经谈到这个话题,明楼决定和他聊一聊。

“我已经和大姐谈过了。你标记明台也不是什么坏事,现在兵荒马乱的,大姐总是担心明台被别人标记了受欺负。也许你在大姐心里不是最理想的那个,但也绝不会是最差的那个。我劝她,既然这么担心明台,要不就干脆把他留在身边,你也是自家人,总归知根知底的。你把明台抱回房的时候,大姐没拦你,就说明她已经默认了,你也不要太紧张。”

“那大哥你呢?”

“我?我巴不得有个人能管管这个无法无天的臭小子。”明楼虽是说着气话,可面上却是带着笑,“你最难过的那关,可不在我和大姐这里,而是在明台那里。”

明诚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疑惑的神色。

“明台这孩子,从小就被我们保护得太好了,他确实聪明,可感情上他向来懵懵懂懂的。不过,他愿意让你标记他,这就说明他是全然信任你的,不然以他那性格,早就闹翻天了。对他来说,你的宠爱是理所当然的,他痛苦,你舍不得他,标记他,缓解他的痛苦,明台会觉得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明楼拍了拍阿诚的肩膀,又道,“你从小就跟着我念书,你对他的心思,我早就看出来了,至于明台对你什么心思,是单纯的依赖,还是喜欢,其实只在一念之间,就看你怎么引导了。大姐也说了,你们俩的事情,全看你们自己,她不插手。阿诚啊,大哥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我明白了,谢谢大哥。”

“你们俩好好的,我和大姐也就放心了。”


评论 ( 29 )
热度 ( 6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