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情的写文bot,目标是日更!嗑啥写啥,粉圈莫挨我~
有任何问题请先看主页置顶《看文指引》合集没啥东西是因为被吞了

【诚台】明日安(ABO,生子,原著向)

(二十七)

 

凉月如水,乌云掩去了它投下的微弱光辉。寂静之中,明台一铲又一铲,挖开了掩埋着于曼丽的泥土。

明台看着生死搭档冰凉苍白的脸,颤抖着双手,拂去她面颊上的泥土。他们曾经并肩作战,将后背交给对方,现如今只徒留他一人孤军奋战。他取出手帕,一点一点将她的脸擦干净,连每一个寸都仔细地清理干净。这个年轻的女孩,在她活着的时候,是那么爱漂亮,总喜欢将自己打扮地光鲜亮丽。可她死的时候,只有沾满血迹的残破军装将她草草包裹,匆匆下葬。明台想,曼丽一定很难过。他轻轻抖开帕子,覆在于曼丽的脸上,只盼望这薄薄一层,可以为她挡去些许污秽,留得她最后的美丽。

明台用衣袖抹去眼角的泪花,努力敛了敛心神,即便心痛地无法抑制,他也必须走下去。可是,他掀开曼丽的衣服,看到的却不是青白的肌肤,而是一圈圈缠绕着的绷带。

有那么短暂的一瞬间,明台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似乎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只是瞧着绷带出神。

不知哪儿忽然窜出一只夜行的小动物,像是一记耳光打醒了明台。他的双手颤抖地更加厉害了,他几乎有些粗暴地扯开曼丽腹部的绷带,于是,一道长长的刀痕便显露在他的眼前。

明台跌坐在地上,此时的他,连身体都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王天风骗了他,这是一个陷阱,他的老师就是内奸。

骤然,灯光从四面八方亮了起来,汪曼春带人将明台包围了。

此时,明台反而平静了下来。无数的枪口之下,明台没有惊慌,也没有挣扎反抗。他悉心将于曼丽腰间的绷带整理好,将他故去的搭档重新掩埋好。他的双手不再颤抖了,而是紧紧握着铁铲,用了仿佛要将其捏碎的力道。

“原来真的是你。没想到,你竟然是军统上海站行动组的组长。你这只毒蝎,终于原形毕露了。”汪曼春遥遥站着,洋洋得意地道。

明台并不理她,直到将于曼丽安葬好,他才直起身子冷声道:“你摆了这么大的场子来欢迎我,我要是不来,你岂不是很失望。”

“我今天来……”明台恨恨将铲子扔到一边,转过身来面对汪曼春,一颗一颗解开了自己外套的扣子,道,“就没有想活着回去。”

明台的腰间缠了一圈炸药。

汪曼春和手下见了都是一惊,吓得连连后退了好几步。明台腰间炸药的分量,足以让他们全部陪葬。

正在双方僵持间,一声呼唤突然响起。

“明台。”王天风缓缓从包围圈中走了出来,靠近明台道,“抵抗已经没有意义了,投降吧。”

“原来真的是你。”明台双目含泪,睚眦欲裂,他死死瞪着王天风,咬牙切齿地道。

他敬爱的老师是内奸,害死了他们所有人。明台忆起了王天在分别前,对他意有所指的教导,不要相信任何人。但是,即便心有怀疑,明台仍旧选择相信他的老师。明台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

“叛徒!”明台狂怒地大吼一声,就要去引爆身上炸弹。

王天风眼疾手快地给了明台的肩膀一枪。但明台并没有倒下,他如一棵松树般稳稳地立着,手中握住引爆器,大声地质问王天风:“你为什么要投递叛国!我一直都这么相信你!”

“明台,我是你的老师……”

“我没有你这样的老师!”明台怒吼着,疯狂地打断了王天风的话语,“我的老师,不会出卖自己的灵魂,他更不会是卖国贼!”

“我的老师是王天风!”明台带着哭腔,继续吼道,愤怒之后,他感到的是绝望与悲凉,“他是一个铮铮铁骨的汉子!”

“军统上层勾结新政府走私牟利,已经烂透了!我们呢?我们在前线卖命,得到了什么?在戴笠眼中,我们就是一群蝼蚁,他想怎么踩就怎么踩!他眼里根本就没有兄弟,有的只是一群狗!我本来不想叛变,可是继续呆在军统我会有什么下场,你难道不清楚吗?!明台,别再坚持了,早点放手。”王天风诱劝道。

“不!”明台拼命摇了摇头,他踉跄着后退了几步道,“军统的上层早就烂透了,可是我们一直在坚持,因为我们有救国救民的责任,我们有必胜的信念!这都是你教我们的!老师!你为什么要放弃!你对得起你的学生吗?!”

沉默在蔓延。汪曼春执着枪,面上带着一丝讥讽的笑容,像是看戏一般,看着王天风与明台对峙。明台悲怆铿锵的话语,丝毫没有进入她的心里,她已经被权与利所支配。而她的手下,也早已变成了一群麻木额僵尸。

王天风看上去没有任何动容,他冷静地对明台道:“明台,你是我最看重的学生,你比他们都值得活下去。我一定会帮你实现自己的价值,就像当初一样。来吧,跟我走……”

王天风说着,向明台伸出了手。手电筒的灯光在他的身上打出一圈圈的光晕,仿佛救世的耶稣,想要将在苦难中挣扎的人,带入天堂。

明台怔怔地望着王天风。他踏着沉重的脚步,朝王天风走去,好似被救赎一般。但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所谓当初,是回不去的曾经。他的老师已经变了,他的老师抛弃了他们所坚定的信仰,他的老师再也不能指引着他实现自己的价值与理想了。明台的心,再一次被狠狠撕碎了。

“老师,你这条路,走不通的。”明台在王天风的面前站定,缓慢地开口道,“走不通的。老师,跟我走吧。”

明台上前拥抱住王天风,按下了手中的引爆器。

然而,预想的爆炸并没有降临,炸弹是假的。

“不要相信任何人。”王天风在明台的耳边轻声道。

“啊!!!!!!!!!!!”明台狂吼出声,他怎么忘了呢,炸药是王天风给他的。残酷的事实告诉明台,他的老师再一次欺骗了他,明台终于死心了。

猛然间,明台微微侧头,抽出了藏在衣领间的刀片,划破了王天风颈间的动脉。然后,他吞下刀片,决定与老师同归于尽。他不会让汪曼春从他身上得到任何情报。但是,王天风却撑着最后一口气,死死钳住他的下颚,逼他吐出了刀片。

瞬间的震惊过后,汪曼春也很快反应过来,派人将明台控制住。

明台的脸被压在冰冷的泥土之上,愤愤地看着王天风倒了下去。他们面对着面。王天风的眼睛瞪得很大,他死不瞑目的模样,让明台觉得悲哀。明台用老师教给他的招数,杀死了老师。

 

“王天风死了?!”明诚带来这个消息的时候,明楼有一瞬间的失神,连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此时是怎样的心境。

“他是怎么死的?”呆愣了一会儿,明楼才开口问道。

“被明台,一刀致命。”

明楼沉默地盯着办公桌上的一点,仿佛哪里有什么新奇的东西,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和王天风斗了一辈子,自然谈不上朋友,但若说是敌人,似乎也并不是。现如今,那个与他互相斗争成为习惯的人死了,明楼的心里,好像也突然空了一块。

“大哥,明台被76号逮捕了。”明诚打断了明楼的思绪,他自然不知道明楼此时有着怎样的心理活动,他心心念念的,都是他的小少爷。

“意料之中。”明楼点了点头,沉声道。

“这就是王天风的计划吗?”

明楼压下心中的所有情感,紧蹙着眉头思索了一会,才缓缓开口道:“王天风杀死了郭骑云和于曼丽,就不可能独活。所以他选择让明台把自己杀死,否则,身为专业特工的他,是不会让明台有机会近他的身,并且一刀将他毙命。”

“王天风完成了死间的前奏,让我来完成结局。”

明诚沉痛地点了点头,道:“死间计划走到这一步,已经坐实了王天风的叛徒之名。汪曼春也已经走进了我们诱敌深入的陷阱。”

“你记住,接下来,要继续让汪曼春掌握主动权。”

“我明白,我这就去找梁仲春,进行下一步行动。”

明楼嘱咐道:“阿诚,千万不要急,要让他急。还有……”

“量才使器。”明诚接道。

明楼点了点头,挥挥手让他去办。明诚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停住了脚步,回头对明楼轻声道:“王天风还是舍不得明台这个学生。”

 

阴暗潮湿的审讯室内,铁锈混合着血腥的气味,令人作呕。晃动的烛火将汪曼春的身段,在挂满刑具的墙上投下可怖的阴影。刺目的灯光下,伤痕累累的明台被铁链捆绑住没摇摇欲坠地立着。他身上高档的白色衬衫早已破烂不堪,被血迹晕染出一朵又一朵令人心碎的殷红玫瑰。

“明小少爷,真希望能看着你体面地离开这里。”汪曼春的嘴角勾着残忍的弧度,一步步款款朝明台靠近。

“衬衫面料不错,定做得吧。”她伸出手,轻轻抚摸明台的衬衫领口,笑吟吟地对明台道,仿佛他们正坐在一家高档的咖啡厅里,聊着家常。

明台冷笑了一声,道:“可惜被你的手弄脏了。”

汪曼春抬手便狠狠给了明台一个耳光。她敛去了伪装的笑容,拇指与食指缓缓摩擦着,仿佛在享受明台血液粘稠的触感。

“你还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吗?”

“正好相反。”

“你怎么一点都不为你的大哥着想?”汪曼春绕着明台走了一圈,像是在打量垂死挣扎的猎物一般。

明台听了,又是一声冷笑:“他去当汉奸,有为谁着想过?”

“你以为和平救国,就是当汉奸吗?”

“别给你们脸上涂脂抹粉了。贼就是贼,鬼就是鬼。我上次执行刺杀他的计划,听说你生病了,让他临时改变了行程,算他命大。”明台望着汪曼春的眼睛,语气冰冷,仿佛他谈论的是其恨之入骨的仇敌,而非教养他多年的大哥,“不过这样也好,把南田洋子送到了我的枪口之下。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意外的收获。我还得谢谢你们,做了我的同谋。”

“可他是你的大哥,我就不相信,你能下手杀他。”

“他要是我大哥,为什么不出面让你放了我!”明台大声质问道,他好似卸去了所有的伪装,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我知道,他一直看我不顺眼。自从我进了明家,姐姐就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他那种小心眼的人,怎么可能不嫉妒?要不是看在姐姐的面子上,他怎么可能处处顺着我?我猜他现在一定等着,看我上刑场,等着我被你折磨死。他比我残忍多了。”

这么多年来,明楼一直是汪曼春的执念。因而,明台的这番话,让她的心里极为不舒服,她面上仍是装作不在意的模样,可还是忍不住为明楼辩解道:“虽然我对你们明家的事情不感兴趣,但我也希望你不要误会你的大哥。”

“误会?误会什么?”明台嘲讽着笑道,“我本来应该杀个汉奸,结果却杀了一个特高课课长。哈哈哈哈哈……”

汪曼春被明台激得心中燃起了一团火。她大步上前,死死钳住明台的下颚威胁道:“明台,你不该走这条路的。不过我希望你清楚一点,如果你愿意乖乖地配合,那我一定会善待你。但是如果你不愿意,谁也保不了你!”

明台丝毫不为所动,他维持着嘲讽地语气,对汪曼春道:“做你该做的,我大哥会很高兴的。”

汪曼春狠狠甩开明台,道:“事实已经很清楚了,只要你肯乖乖认罪,与我们合作,你还是有出路的。”

“我还能有出路?”

“当然。只要你告诉我,你的上线是谁。”

“我的上线是谁,你不知道吗?他已经死了。他是个叛徒。”

  听到如是回答,汪曼春执起桌上的鞭子,转身便狠狠朝明台的身上甩了过去。

“你还要我浪费多少时间在你身上,才能解决问题?”

“那你就把我杀了吧。”明台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因为疼痛而叫出声,“只要我死了,就什么问题都不存在了。”

“你才多大呀明台。”汪曼春仿佛在看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那般,耐心地教育明台道,“你懂什么是救国?你以为就凭你,一个无知的年轻人,就能扛起所谓救国的重担吗?你这样太不自量力,也太愚蠢了。你身处名门,从小就被家里人精心护佑着长大,你就像一个被摆在柜子里的青花瓷瓶,一不小心就会碰碎,就算粘粘补补,也补不牢了。”

“你一定怕的要死。”明台笃定地望着这个残忍的女人道,“你不是在和我作对,也不是在和被迫害的同胞们作对,你是在和四万万的中国人作对。”

明台的话,戳到了汪曼春的痛处。她猛然收紧了铁链。铁链嵌进明台的伤口之中,更多的血液流了出来。但明台却放生大笑起来。他的笑声饱含着对汪曼春的嘲笑。

“你说的没错,我在别人的眼里是个精致的瓷器,但它终究是从土里来,在炉火里淬炼,最终也将回到土里去。如果我的破碎,可以砸破卖国贼和汉奸的头,可以唤起所有中国人的心,那我就碎得有价值。”

“明小少爷,你不觉得现在喊口号,很幼稚吗?!”汪曼春揪住明台的衣领,怒道,“当你浑身上下,体无完肤,死得像条狗的时候,又谁会记得你。”

“我不需要别人记得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够了。”

汪曼春瞪着面前这张年轻的,惨兮兮的脸,怒极反笑。

“当然,你会记得我,明楼也会记得我,虽然你们只是具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明楼缓缓放下手中的耳机。明台的话,他不知道含了几分真情,几分假意,但听在耳中,他的内心终究还是痛苦的。但是明楼不怪明台,千错万错,都是他这个做大哥的错,是他没有保护好明台。

藤田芳政细细观察着明楼的神情。他接到汪曼春要审讯明台的消息之后,就立即将毫无心理准备的明楼和明诚带到了76号。他已经对明家产生了怀疑,他想通过这种方式寻找出明楼的破绽。

但遗憾的是,藤田在明楼的面上看到的,只用心痛,却没有丝毫的慌张。明楼请求汪曼春可以手下留情,完全是一个因为弟弟而受了心伤的好哥哥的模样。藤田又不动声色地望向明诚,这个青年恭顺的立在一旁,神情自然,仿佛正在刑讯室中接受审问的不是他的omega,而是什么无关紧要的陌生人。藤田想,看来各方有关明诚的消息并不假,这是一个可以利用的对象。

 

汪曼春对明台的审讯还在继续。她已经失去了耐心。他将明台绑在椅子上,一根一根手指,生生拔了明台的指甲。有道是十指连心,明台的惨叫在刑讯室回荡,头顶惨白的灯光眩晕了明台的眼,可明台却固执地不肯低头。

明台虚弱地靠在椅背上,冲着汪曼春道:“曼春姐,自从你当了汉奸以后,就越来越丑了,现在的你,是不是已经不敢照镜子了?哈哈哈哈哈哈!”

汪曼春气极。她狂怒地让人取来药品,拿着针管对明台道:“明小少爷,你知道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吗?”

她说着,将针管推进了明台的胳膊:“你是个omega。”

明台无力地挣扎起来,但被完全捆绑住的他,并不能阻止汪曼春将药品注入他的身体里。很快,他的身体就开始泛起阵阵热潮,连带着他的整个思绪都恍惚起来。

汪曼春在一旁静静等待着。她没有想到娇生惯养的明台,会是这样一块难啃的骨头,但她自信,在致幻剂与催情剂的双重作用下,这个omega小少爷,还能抵抗到什么时候。

“姐姐……”明台瞪着头顶的一团白光,喃喃出声。

燥热伴随着疼痛向他袭来。恍惚间,明台首先看到的是如母亲般一手将他带大的姐姐。

汪曼春知道,药效起作用了。她凑近明台,放柔了声音,像是哄骗一般,对明台道:“明台,那两份密码本我们都分析过了,全是假的,你们只不过是重庆政府抛出的棋子,何必为了出卖你们的政府而卖命呢?”

“阿诚哥……”明台像是没有听到她的话一般,不断重复着呼唤“姐姐”和“阿诚哥”,仿佛这两个名字可以减轻他难熬的痛苦。

明台的身体燃起了一簇簇的火焰,汗水渗出他的肌肤,又流进了伤口之中。于是,这一簇簇的小火苗,变成了熊熊燃烧得大火,炙烤着他的肌肤和内脏,疼痛像是被摆在了放大镜之下,不断膨胀。

“啊……”明台惨叫了一声,声音却像是刚出生的小奶猫的呜咽一样微弱。

明台看到自己站在无人的街道上,他的四周是一幅幅会动的相片。相片里,有他与郭骑云和于曼丽欢笑的场景,有大姐笑着宠爱他的模样,他还看见了对他严厉,却又拿他无可奈何的大哥,还有老师,在军校的时候,王天风总爱给他这个心爱的学生开小灶。但明台发现,他看到的最多的,还是阿诚哥。从阿诚哥第一天来到明家,到阿诚哥送他上学,接他放学,还有他们在法国的时候,阿诚哥每日忙着学业,却还得无奈地匀出时间,陪他玩闹。然后,画面一转,明台仿佛回到了他与阿诚哥结婚的那天,还有他被阿诚哥标记的那一日。他怀着明安时的点点滴滴,也出现了,那张白嫩的小脸,最终占据了他的脑海。所有的画面都一遍遍地飞快地在他的眼前旋转,越转越快,最后变成一团模糊的光影,搅得他整个人都恶心地想吐。

明台急促的喘息着,他拼命甩着脑袋,发出痛苦的哀嚎。他的身体越来越热了,五脏六腑似乎都在被细小的针扎着。

“抑制剂……”明台再一次吐出字来。这三个字虽然与情报无关,却让汪曼春的眼前一亮。

汪曼春让人赶紧去寻抑制剂过来,她记得76号里,还有一些存货。她将抑制剂注入明台身体,等明台稍稍恢复过来一些后,她再一次给明台注射了催情剂,接着便又是抑制剂。如此反复了多次,直到明台彻底对抑制剂产生了毒瘾。

“明台,告诉我,你的上线是谁?你告诉我,我就给你抑制剂。”汪曼春拿着针管在明台的眼前晃了晃。她微笑地看着明台像是一只困兽在铁链之中挣扎嘶吼,她的面上隐隐露出期待的神色。就快了,她觉得明台很快就会向她招供了。

“啊!!!!!!!!!”明台在椅子上扭曲着身体,因为热潮而分泌出来的润滑液体,像是水一般染湿了他的裤子还有椅面,他的身体像是在被烈火灼烧。粗糙的铁链摩擦过他的肌肤,磨出了更多的伤痕和鲜血,可伤口的疼痛,比起毒瘾带来的锥心蚀骨的疼,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

抓心挠肝已不足以形容明台此时的感受。他的身体里,仿佛有人拿着一把小刀在凌迟着他的内脏。

“明台,你的上线是谁?”

“王……天风……”明台的瞳孔散着,似乎根本没有将焦点放在汪曼春的身上,“为什么……出卖我……”

“你的上线到底是谁?!”汪曼春抓过明台的头发,逼着他抬起头直视自己,“王天风吗?还是明楼?!”

“明楼……”似乎是捕捉到了一个让明台十分熟悉的词,他迟疑着重复了一遍。

“对,明楼,他是谁?是你的上线吗?”

“明楼……咳咳……”明台咳嗽了几声,带着血沫的津液溢出了他的嘴角,“他是我大哥……”

“明楼到底是谁?!”直到现在,汪曼春都没有从明台的口中套出丝毫有价值的线索,她的内心也十分的焦躁。她收紧了手指,狠狠扇了明台一个耳光。但她从明台口中得出的还是同样的答案。

“明楼……是我大哥……”

汪曼春愤怒地甩开明台,威胁道:“明台,你们明家现在都在新政府的掌控之下,我劝你乖乖合作,不然你心爱的姐姐,还有你那个刚出生的孩子,我可不敢保证你还能不能见到她们。”

“不!”这话完全地刺激到了明台,他几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拼命挣扎起来。他不能允许任何人伤害他的孩子。

“告诉我!明楼到底是什么身份!”

明台盯着汪曼春许久,似乎终于对上了焦,他干涩皲裂的唇瓣微微开启,一字一顿地说:“他是我大哥……”


评论 ( 24 )
热度 ( 3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小绝 | Powered by LOFTER